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好消息!农民宅基地可选择有偿退出,一亩最高补偿20万元,家家都可领取

时间:2017-10-16 14:13:5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这10多年来,进入城市打工的农村年轻人越来越多,许多人在城市居住后,就已经习惯了城市生活。回到农村之后,可能许多人都已经不习惯了,因此对于他们来说,在城市买房生活肯定是最好的选择。这也导致了农村的土地和宅基地大量闲置或者荒废。

为了解决农村的土地荒废和宅基地荒废问题,国家推出了宅基地有偿退出的选择,农民可以选择退出农村的宅基地,然后拿到一定的补贴,最后通过补贴到城市购房生活。当然在现阶段,农民可以选择两种补偿方式。

1.一次性现金补偿

现金补偿的方式一般是根据当地的经济水平,然后再确定宅基地的面积,最终根据地方政府制定出一个补偿的标准,一般情况下宅基地的面积越大,所能够获得补偿越多,在一些试点地区最高可补贴为20万一亩。

2.集中式住房间接补贴

在目前这些政策都是加快农村的城镇化进程,因此许多农村地区都开始大量建设集中的小区式住房。农民退出宅基地之后,可以根据退出宅基地的能够获得的补偿,和所需要的住房进行做差价,多退少补的原则,这样农民也可以获得更好的居住条件,生活更加便利。

目前来说,这两种补偿方式其实都非常不错,但要注意的是,宅基地退出后,农村的土地可能也会收归村集体所有,农民也就可能失去了土地,未来也不能在农村申请宅基地。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