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10月1日起,农民进城摆摊合法化了

时间:2017-09-07 13:45:17  来源:网络  作者:网络 阅读:

  近年来,农村大量人口流出,空心村成为农村的常态,很多农民放弃在家耕地进城打工,就是因为种地不赚钱,我们经常看到,农民一年种植出来的农产品各种滞销新闻报道,很多农产品价格低到谷底,都还销售不出去。

  但是尽管这样,城市里的人还在抱怨,农产品价格太贵,都快买不起了,这其实就是因为中间商环节太多,层层加价,农民没买个好价钱,但是城市消费者也没得到便宜,利润都是中间商赚了。

  有的农民到了农产品上市季节,自己挑到城市去买,但是好景不长,买了几圈就被城管追,甚至罚款,导致一些农民也不敢冒着风险去了。

  国务院近日公布《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今年10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在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指定的场所和时间,销售农副产品、日常生活用品,或者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不再属于无证无照经营。


  这一政策对农民朋友来说,算是福音了,那么这一个政策出来,相对来说还是可以解决一部分农产品滞销问题,这办法就是指允许农民在当地县级以上的政府指定地点销售自己农产品。那么农民以后只要在政府规定地点销售,就属于合法化,再也不被城管追赶了,这是一个真正为农民着想的政策,希望早点落实。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