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兴平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时间:2017-04-19 10:08:32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兴平市坚持以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城市为目标,计划利用2-3年的时间,大幅增强农村道路和镇村综合服务功能,努力提升城乡整体形象,着力绘就“一镇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一村一幅画”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该市按照“一路一风景”的要求,大力实施道路景观建设工程,将辖区县乡主干道分为A、B、C三个等级,对基础设施、绿化亮化和环境卫生全面改造提升。按照“一村一幅画”的要求,积极实施美丽村庄建设工程,将辖区181个行政村分为示范村和重点村两个类别,重点抓好改厕、改水、改线,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力争2017年打造示范村26个、重点村60个,2018年打造示范村26个、重点村69个,着力让农村成为美丽新家园,让农民生活更加幸福。按照“一镇一特色”的要求,全力加快优美小镇建设,科学编制各镇办总体规划,以整治镇办驻地脏乱差为切入点,全力推进镇址街道“五化”(即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和公共设施建设工程,着力打造经济建设生态、各具特色的优美小镇。目前,11个镇办累计投资2362万元以镇办驻地进行高标准打造,道路景观、美丽村庄建设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一幅幅绿色生态、特色各异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