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渭南资讯 > 正文

九龙派出所利用休息时间开展精准扶贫

时间:2017-03-24 12:59:59  来源:渭南新闻网  作者:admin 阅读:
为深入贯彻合阳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工作的要求,九龙派出所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3月17日下午,九龙派出所所长王德田抓住周五傍晚学生放假、务工人员下班的时机,组织所内民警挨家挨户走访帮扶对象,与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的个人情况、家庭情况、收入情况等,对贫困户目前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全面的掌握,同时民警向贫困户宣传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法律知识。在走访的过程中,民警了解到帮扶村---岔峪村,今年正在创办“党建+扶贫移民搬迁+乡村旅游”的3C发展模式,针对这一模式,民警积极与村干部联系对包联的贫困户一对一进行了剖析,根据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其分为农家乐组、建筑组、旅游组,一方面解决了家中的剩余劳动力,促进了村上和谐稳定,另一方从源头上增加了各户的收入,加快了脱贫步伐。
走访完所有的贫困户后,虽然已经夜色茫茫,民警们都饥肠辘辘,但是看着夜幕中的万家灯火,没有人抱怨,在回家的途中还在积极讨论这次扶贫过程中的体会,谈论村里质朴的民风民情,谈论热情又不轻易屈服的村民。通过这次工作,使民警深入了解基层农村贫困户的生活,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精准扶贫对象的生活状况,为合阳县民生工程的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一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