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看省图如何出新招 打造两会上的陕西文化亮点

时间:2017-01-15 13:48:0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强化文化担当,是时代赋予陕西的历史使命。省委书记娄勤俭指出,陕西文化在当代中国文化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我们理应发挥好先天优势,勇挑重担、有所作为。

\

  如今全省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挖掘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陕西省图书馆作为全省最大的公共图书馆,向社会公众提供文献借阅、信息咨询与学习交流服务的公益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一直以来为全省经济建设、科研生产、科学决策与全民阅读提供强劲的文献资源支撑。

\

  即将开启的陕西两会上,省图更是力求创新形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文化自信。

  除精心挑选专门为“两会”服务的1500余册社科、经济、政治、文化等图书期刊外,还特意出新招欲打造两会上陕西文化亮点。

\

  联合省作协捐赠500余册本土作著作宣传陕西文化

  今年,省图书馆与省作协加强沟通协调,在两会信息服务点专门设置了一个省作协捐赠专架,陈列500余册我省作家的著作,供与会代表和委员借阅,共同推进陕西文化事业发展。

  移动阅读平台进入两会现场看陕西特色数据库

  省图地方文献部自建的“陕甘宁边区”、“纪念陈忠实专题”等陕西地方特色数据库,今年也会跟随移动阅读平台跃入两会现场。

  与会代表委员可以通过电子阅读机阅读、下载电子图书期刊,穿越时间与空间,在现代图书领域的新科技应用中重拾黄土地上老陕元素。

\

  搜集热点 丰富参考资料服务与会人员

  为了更好服务陕西两会,从期刊文献到学术论文、从馆藏图书到电子报刊利用一切文献资料,在全面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的基础上,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重要改革精神,省图在会前编辑制作了《“追赶超越”的新陕西》、《文化建设》、《热点关注》、《“分享经济”面面观》、《全域旅游》、《文化自信》、《全面推进扶贫攻坚》等专题资料,丰富服务两会的信息参考。

  此外,省图还联合西安市、延安市、华洲区等图书馆,就社会热点、本地社会发展实际编辑了“国内外机动车限行举措”、 “新城建设”、“十八届六中全会解读”等9个专题。

  内容之丰富,涉及范围之广泛,代表、委员们再也不担心无资料可查了!

  据了解,自2010年开始,陕西省图书馆就向“两会”服务拓展,利用丰富的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专业的信息服务团队,为各位代表、委员提案议案提供全方位的文献支撑与信息查询服务。

  今年更是力求创新,亮点纷呈,期待今年的两会上,将有不一样的自信与精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