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惠农政策 > 正文

陕西农村饮水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出炉 上千万农民将喝上“安全水”

时间:2017-01-08 12:39:39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陕西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十三五”规划》已经省政府审定同意,未来五年,我省将解决和改善1119.8万农村居民饮水安全问题,其中贫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5万人。今后五年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路线图和行动纲领,将是中省考核各地农村饮水安全工作绩效的重要依据。昨日记者获悉,为加快实施步伐,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水利厅等五部门就此印发通知。

  省政府审定同意的《规划》中明确了目标任务,“十三五”期间,全省规划新建和改造饮水工程1.07万处,总投资63.3亿元,解决和改善提高1119.8万农村居民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贫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31.5万人)。到2020年全省农村集中供水率达到90%以上,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以上,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整体有较大提高。

  拓宽融资筹资渠道,充分利用专项建设基金、扶贫开发贷款和地方债券等金融优惠政策,建立多元化投入体制机制,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确保规划顺利实施。

  积极探索工程运行管理模式,引进工程管护先进技术,建立合理的水价形成机制,积极推行两部制水价,将监管和技术服务关口前移,努力提升水费收缴率。落实工程建设、水源保护、水质监测评价“三同时”制度,全面推进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区或保护范围的划定工作,完善水源安全保护设施,推进水源环境监管及综合整治,从源头上保证水量和水质安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