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宝鸡资讯 > 正文

凤县留凤关镇 “五我”活动凝聚信念

时间:2016-12-28 10:05:1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凤县留凤关镇以抓基层打基础为目标,探索开展“邻里有难我来帮、民生实事我来办、歪风邪气我来治、农村环境我来管、产业发展我来领”的“五我”活动,把劲头聚焦在“干”字上、功夫下在行动上,形成了支部堡垒增强、党员先锋模范、思想教育深入、民生改善显著的生动局面。

“邻里有难我来帮”。群众生产生活遇到困难,党员会按照职责划分,义不容辞帮助解决。各村将党员划分为小组,分别由支委委员、村监委会主任负责,不定期前往贫困户、老弱病残党员、老村干部及贫困党员家中慰问。积极组织开展“邻里情、一家亲”“邻里守望”等活动,做到党群互联、群众互帮。

“民生实事我来办”。通过党员承诺制,让每名党员都参与到民生实事的办理当中来,参与民生实事的调研规划、协调落实、监督实施、问题处理,保证项目早落地、早竣工。为了解决白岩河片区73户250人的行路难问题,连云寺村支部一班人在项目资金缺乏的情况下主动贷款垫资,硬化村组道路2.3公里,新建通组水泥路1公里,完善2处6组健身器材,争取抗旱灌溉设备40组。村支部书记龙翠琴为此背负上了一笔1万元的贷款。

“歪风邪气我来治”。平时生活中,各村党员注意发现村上的矛盾和问题,及时出面化解。留凤关村村民文联刚在某家矿山公司打工患了肺尘病,多次与矿山公司交涉无果,隔三差五到县政府为自己争取赔偿。村党支部书记伍志航得知他思想上的“疙瘩”,多次到他家中做思想工作,并帮助他联系律师化解矛盾纠纷,使他得到应有的赔偿。

“农村环境我来管”。“五我”活动开展以来,在316国道、酒茨路、留三路、留凤关的大街小巷始终活跃着一群戴着党徽的“保洁员”,他们清捡垃圾杂物,清扫水沟路面,自觉担当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和维护者。

“产业发展我来带”。留凤关镇要求各村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出点子,树样子,探路子,通过“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蓝莓种植产业,“支部+公司+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养殖业,把党员中的产业大户、致富能手当做“火车头”,拉动全镇经济发展的列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