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天立秋全省多地阴雨 西安明天最高温降至29℃

时间:2015-08-08 13:03:32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天是立秋节气,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西安明天的最高温将降至29℃,最近三天相对不是很热,过几天还得提防“秋老虎”!

今天立秋 还未正式入秋

昨天,古城云量较多,最高温32.1℃。

今天是“立秋”节气,今年立秋准确时间为8月8日04:01:23,农历六月廿四。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意思是: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

有市民提出疑问,民间有“早立秋,冷飕飕;晚立秋,热死牛”的说法,即早上8点之前是早立秋,晚上6点之后,就是晚立秋。这科学吗?对此,气象专家表示,以立秋早晚判断未来气候冷暖是不科学的,大气环流、太阳辐射、人类活动等才是影响天气的主要因素。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立秋并不意味着就到秋天了,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低于22℃才算进入真正的秋季。目前仍然处于三伏天,有俗语“秋后一伏热死人”之说,如果“秋老虎”发威的话,天气仍旧很炎热。西安常年的入秋平均日期是9月6日。

最近三天有雨西安明最高29℃

最近三天,我省多地有雨,早晚相对比较凉爽。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大雨;今晚到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南南部局地大雨;10日:全省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阴有阵雨或雷阵雨,24—33℃;今晚到明天:阴有小雨,最高温下降到29℃;10日:小雨转阴,气温22-32℃。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