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明两日西安有小雨 市民要注意防范局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时间:2015-07-22 09:31:48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期,我省局地的强对流天气多发,天气较为多变。今明两日,我市将会有小雨,市民要注意防范局地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每年的7月到9月是我省强对流天气多发时段,进入7月以来,我省多地遭受了雷电、冰雹的袭击,多数表现出了局地性的特点,就连我市也出现了多次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天气状况。据省防雷中心专家介绍,今年7月份副热带高压迟迟没有北上,蒙古又有涡旋的冷空气不断影响我省,局地一旦出现高温天气,升温迅速,就会出现强对流天气,所以今年的强对流天气表现出很强的局地性特点。据统计,7月中旬我市降水量与历史同期比较基本偏少八成左右,旬平均气温与历年同期相比基本正常。

而前天傍晚至昨天凌晨,全省多地出现雷击、闪电地强对流性天气,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20日07时—21日07时,全省共60个县城有降水,其中府谷暴雨52.8毫米,略阳大雨40.6毫米,9个县城中雨,其余均为小雨。全省共1056个乡镇有降水,其中洋县长河大暴雨155.7毫米;6个乡镇暴雨;62个乡镇大雨。

统计显示,7月以来至今,全省平均气温24℃,较常年同期偏低0.3℃,是2000年以来仅次于2003年历史同期第2低值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25.7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68%,为1961年以来仅次于2002年的第二个少雨年,但是,短时强降水多发,18日子洲出现大暴雨114.0毫米,是建站以来历史第三多日,灾情重。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