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明陕南小雨 周末西安将达36℃

时间:2015-07-10 09:40:58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最近几天,阳光变成了主角,天气晴好,天空静稳。然后,高温就来了,光照充足,再加上室外紫外线较强,在路上总有一种被“烘烤”的感觉,四处热浪滚滚,总感觉处在烤箱之内,暑气逼人。

    省气象台说,预计今天白天到11日,我省大部受高空切变影响云量较多,陕南受台风外围气流影响,局部有阵性降水。总的来说,大部地区天气还是不错的,只有陕南东部局部还会遭受小雨或阵雨的侵扰。

    不过即使部分地方有降水的侵扰,也不会影响中北部地区的好天气。据悉,大部地区晴好天气依旧,也就是说气温也将会继续攀升。以古城西安为例,未来三天天气晴好,最高气温有望达到36℃。

    预计西安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33℃。今晚到11日,多云间晴,气温在25℃~36℃;12日西安多云,气温在25℃~33℃。

    再来看看我省的天气情况,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分地方阴天转晴天,陕南东部阴天,局部有小雨或阵雨;11日,全省大部分地方多云,陕南东部阴天,局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12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东部有小到中雨。

    喝热茶、洗热水澡更有利于降温

    “太晒了,越来越热了。”伴随着对酷暑天气的抱怨,其实,在夏季,适当的吃上一点儿冰镇西瓜,喝点儿冰镇啤酒、冷饮,确实是消暑的一种方式,但最好不要过度。

    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中医科李继学医生说,中医认为夏季五脏六腑阳气相对较少,盛夏消暑,不要因贪凉饮冷而耗伤阳气。

    “夏季,室内的空调都不能太低,一般选择在26℃上下就可以了。”李医生说,在夏季,最常用的消暑办法就是喝绿豆汤、吃西瓜。但有四肢冰凉、腹胀、腹泻、便稀等症状的体质虚寒的人则应少喝为宜。

    另外,中医认为,以热制热也是消暑的好办法,可多以加尝试。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喝热茶,冷饮只能暂时解暑,不能持久解热,而喝热茶却可刺激毛细血管普遍舒张,体温反而明显降低。

    其实在生活中,像是洗热水澡、热水泡脚都是以热制热的好方法。比如洗冷水澡会使皮肤收缩,洗后反觉更热,而热水洗澡虽会多出汗,但能使毛细血管扩张,有利于机体排热;至于热水泡脚,在俗话说“睡前洗脚,胜似补药”,人的脚上分布有全身的代表区和五脏六腑的反射点,用热水洗脚可以更好的调节身体温度。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