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今明后三天西安最高35℃ 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时间:2015-06-12 09:07:15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西安的火辣程度已经让很多人直喊受不了,而今明后三天,烘烤进一步加强,最高温都是35℃,提醒您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古城西安开启烘烤模式。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关中大部分地方比较火辣,西安最高温33.7℃,三原34.7℃。

今起到15日我省大部以晴热为主,局地有阵雨。16-17日全省大部有小到中雨。今天白天:陕北、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晴天间多云,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今晚到13日:陕北、关中、陕南西部晴天间多云,陕南东部多云间阴天,有小阵雨;14日:陕北晴天转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15日:全省多云转阴天;16日:全省阴天,关中大部、陕南有小到中雨;1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雨。

其中,西安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温35℃,最低温19℃;今晚到明天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阵雨,气温21-35℃;14日多云转阴,21-35℃;15日多云转阴,最高温下降到30℃;16日阴天转小雨,21-26℃。

记者昨天在省经济作物气象台获悉,预计6月我省主要果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少。高温少雨不利于果实膨大,但有利于早期落叶病、褐斑病等病害的防治。

6-8月是苹果膨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我省干旱、高温和冰雹、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发时段。专家建议,各果区适时采取果园灌溉、果树喷水、树盘覆盖、蓄水保墒等有效措施,狠抓抗旱保果和高温热害防御工作,减少落果损失。同时要加强肥水管理和病害防治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冰雹灾害的监测预警、人工防雹作业和灾后补救工作。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