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周至翠峰镇村干部卖掉199棵行道树只为修庙

时间:2014-11-20 09:53:32  来源:西安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村道边上整齐葱茏的行道树红叶李曾经是周至县翠峰镇东肖村的景观,如今,这道景观被破坏了。只因村上要修庙没有资金,东肖村没有办理任何采挖手续,就将村道上的红叶李采挖卖掉199棵,得款近5万元。目前,周至县林业局森林公安已介入调查此事。
    11月初的一天,东肖村村民早晨起床后在村中的进村路上看到,马路两边来了几十个带着铁锹的挖树工,他们仔细地挑选着进村路两边碗口粗的红叶李树,挖倒后侧放在马路边,村干部陪同一个老板模样的人来回在马路上指挥。后来村民们听说,村干部把村里的树木卖掉,卖树的钱用来修建秦岭山上一处庙宇。
    11月14日,记者来到东肖村,进村路两旁的行道树红叶李被挖掉不少,许多树坑还没有掩埋。一条几百米长的进村路稀稀疏疏剩下不到数十棵颗树木。一位村民气愤地说,村里的行道树载了好几年了,长势很好,红叶李深红的树叶曾经是村子的景观。如今,长势好的树都被卖掉啦,卖树的钱没有用于修桥补路等公益事业,却被用来修庙,实在让人想不通。
    几经周折,记者见到了东肖村党支部书记赵存虎,他坦言“卖树就是为了修庙”。他还说,东肖村在秦岭山中有座三霄洞,每年都举办庙会,今年庙宇坍塌需要修缮,但村上没有钱,就召开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会,大家同意卖树修庙,苗木公司来人挑选了胸径在八九公分以上的红叶李共199棵,共得卖树款近5万元,有专人管账,全部用来修庙。记者问其是否办理集体林木采挖手续?赵存 虎回答说,“没听说过卖树还要办啥手续”。
    目前,周至县森林公安分局已责成渭河森林派出所赶赴东肖村对此案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