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沣东新城查处辖区内小产权房 依法查封8家售楼部

时间:2014-11-14 16:28:18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昨日上午,西安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率先在辖区内,对小产权房下“杀手”,依法查封8家小产权房的销售中心。

  相关售楼中心断水断电


  沣东新城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副大队长高凯介绍,此前他们也曾多次对辖区内的小产权房进行调查,但有些小产权房时常变化楼盘名称,给执法带来很大难度,也迷惑了很多消费者。


  昨日上午,国土规划建设监察大队联合建委、工商、规划部门,对三桥、六村堡等区域内的八家小产权房项目售楼中心进行了取缔。


  昨日上午,在三桥立交和建章路南口十字东北角的一家名叫“江山十里”的小产权房售楼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自行清理了楼盘的沙盘模型,也准备关门。随后,执法人员出示证件,清理了中心内的工作人员,并对该销售中心实施断水断电,对残存的沙盘基座彻底捣毁,并要求该楼盘的责任人限期到沣东新城国土局接受处理,并在大门上贴上了封条。


  在取缔了“江山十里”的售楼中心后,执法队员又先后对三桥街办、六村堡街办等区域内的阿房宫一号、怡和茗居、建章尚品、三桥国际、天玺国际、石桥亭苑、时代华城等几处小产权房售楼中心进行了取缔。


  提醒市民不要购买小产权房


  高凯表示,将这些小产权房的售楼中心取缔后,下一步将对在建的小产权房工地进行查处。“从根本上说,这也是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在2010年就开始对辖区内的小产权进行过打击,但一些购房者因不了解小产权房存在的风险,只是看重它低廉的价格,所以至今一直都很有市场。此次打击小产权房行动,我们将对不服从管理,顶风抢建的项目,一律进行拆除。”高凯说。


  最后,高凯特别提醒准备购房的市民,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购买小产权房,以免钱房两空。


  看看这八家


  都是谁


  江山十里、阿房宫一号、怡和茗居、建章尚品、三桥国际、天玺国际、石桥亭苑、时代华城


  西安整治小产权房


  有开发商曾获刑


  11月25日,本报记者已从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目前我省打击、遏制建设和销售小产权房的相关方案正在制订中,在建、在售的小产权房或难逃被拆除的命运。


  早在2010年11月14日,西安当时的沣渭新区就曾开展过取缔非法小产权房售楼中心的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证经营、证件不全的26家小产权房售楼中心进行了全面清查和现场取缔。该次整治中被查处的相府蓝庭和聚驾庄两个小产权项目责任人,还被追究刑事责任。


  其中,相府蓝庭建设开发商郭某,因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万元;聚驾庄项目开发商杨某和涉及该项目的三桥街道办事处聚驾庄村原村委会法定代表人杨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丈夫信用卡欠109元没法办房贷


  销售员支招离婚后妻子单独贷


  为办房贷离婚房贷还是难办


  办过房贷的人都知道,流程比较复杂。但要是和李女士办房贷的经历比起来,那些正常的流程只能算简单了。


  今年2月丈夫不良信用影响交了首付没法贷款


  昨日上午,李女士说,她今年2月在西安城南尚景春天看了一套约77平方米的住房,总价约45万元。支付了30%的首付款后,李女士和丈夫王先生向中国银行申请贷款,但却遭到拒绝。


  原来,王先生此前办过一张中行的信用卡,有109元欠款,且逾期十余次没归还,产生了不良信用记录,不能办理房贷。


  由于开发商和中行有合作关系,贷款必须在中行办理,售楼人员便给李女士支招:先离婚,和王先生的不良信用撇清关系,然后以李女士个人名义办理房贷,成功后再复婚。


  今年5月听销售员建议离婚贷款申请还是被拒


  经再三考虑,李女士决定接受这一建议。5月便在老家白水办理了离婚手续,但她以个人名义申请时,却再次被中行拒绝。


  中行陕西分行工作人员说,此前已经拒绝过李女士和王先生的贷款申请,这次贷款目的与上次相同,因此不予受理。李女士傻了眼:贷款没办成,自己还离了婚,这可咋办?


  李女士说,3月31日她已与开发商签订了交房确认单,目前房屋已装修完毕并租了出去。李女士说,开发商给出三个解决办法,一是全额付款,二是重新找个亲戚向中行申请办理贷款,三是按照合同全额退款。“房子我们都装修好了,而且附近房子都开始升值,我们肯定不愿意退。”李女士说,“但贷款就是办不下来,我们心里虽然不踏实,但也没有办法。”


  现在开发商联系其他银行称再办不成就收房子


  昨日上午,尚景春天置业顾问杜女士表示,他们为李女士“支招”离婚也是无奈之举。“我们实际上比业主还要急。”杜女士说,“他们付了十几万的房款就已经收房,还把房子租了出去,现在都开始有收益,但我们余下的房款却没有收回来。”


  杜女士说,因为他们提出的方案李女士都不接受,目前公司已经为李女士联系了其他银行办理贷款,现在还需要李女士出具单身证明和收入证明。如果还是无法办理成功,公司可能会考虑按照合同上的相关规定收回房子,其他问题会通过法律渠道解决。


   >>焦点三问换银行能办下房贷吗


  换家银行李女士能办下房贷吗?在银行工作多年的刘先生说,因为李女士本人并没有不良信用记录,虽然其他银行可通过征信报告系统了解到李女士曾经和王先生申请过贷款。但这种情况下,新办理业务银行不会像中行那样,直接驳回贷款申请,而是会综合李女士的收入情况等因素,酌情办理。


  银行如何识别假离婚


  刘先生说,我国目前并没有相关的政策规定,在离婚多少日之内不能办理贷款,但办理贷款工作人员都会根据经验判断,申请人是否是假离婚。李女士和丈夫第一次通过中行申请贷款未获批准,第二次又单独向中行申请,这种情况很容易引起怀疑并被驳回。


  产生了不良信用咋办


  刘先生说,一旦有了不良信用记录,办理贷款肯定会受到影响,这时有两个选择,一是五年内不再产生不良信用,五年后自然消除;二是通过司法渠道,将银行告上法庭,通过提交相应证据,比如“银行没有及时告知欠款”等,让银行主动消除不良记录。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