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最敬业的交通安全引导员 委屈:劝阻行人闯红灯曾当众被骂

时间:2014-11-14 09:42:09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昨天,有网友在微博发文赞扬北关十字东北角交通文明引导员工作执著、投入,不停地纠正行人的违规行为,“为了大家的安全,不知道一班要说多少话,碰到有人不理解,受了委屈也不介意。”此微博一发,引得各大网站纷纷转载,一时间这位最敬业的交通引导员在微博上火了起来,众多网友也都为其点赞,称其为“西安最敬业安全引导员”。
    昨天下午5点,记者在北关十字东北角看见这个引导员的时候,她正在引导欲闯红灯的行人上道沿等待绿灯,并不断提醒:“你好,行人过马路请上边等候。”绿灯亮起的时候,她会面带微笑的打手势提醒行人:“你好,请大家一起过马路,注意安全。”遇到行人问路,她也会耐心的解答,并细心的告诉行人该如何换乘公交。
        她叫王花群,今年40岁,干文明引导员已经一年多了,固定岗位就在北关十字东北角,工作时间为每天早晨7:30~10:00,下午16:30~19:00。每月工资800元,如果不请假的话,会有200元的全勤补助奖。
        问及天冷了,是否会来回走走驱走寒冷?王大姐说:“不会,我除了上前引导行人就不再挪地方,而且我上班之前会把自己的个人问题全部解决好,既然站在这就是形象。”王大姐说,工作两年,她在上班时间上厕所不超过三次,不论夏季冬季,她在工作时间连一口水都没喝,“这根电线杆就是我的工作岗位,雨天不避雨,夏天没有遮阳。”王大姐指了指自己身后的电线杆。她说没觉得辛苦,因为习惯了,“既然干这工作,就要对行人负责,不能随便离开岗位。”

    虽然工作辛苦,但是王大姐乐在其中,她认为自己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即使遇到行人的不理解,王大姐虽然会委屈,但还是会很快忘记,依旧敬业的投入到工作中。
        “前天晚上6点多,一位女士要闯红灯,我就上去阻止,让她在道沿上等绿灯亮了再走,她不愿意,还说了不好听的话。我就劝阻她等绿灯亮了就可以走了,她不但不听劝,还当着很多行人的面骂我,好多行人看不下去了,说别人为了你的安全让你等绿灯走你咋还骂人,她才停止。”王大姐说,遇到这样的事情,她会生气也会委屈,可是她不会与行人针锋相对,更不会对工作失去信心,“因为大部分的行人都是很配合的,而且我觉得不应该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去。”
        对自己的工作王大姐没有特别的定义,她说自己的任务就是对每位行人负责,她希望每位行人也都能对自己负责,“小孩子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
    在这里,希望每一位行人,都能遵守交通规则,为西安交通文明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这位阿姨在自己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