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能源环境 > 正文

秋去冬来后天陕北有雨夹雪 立冬不可盲目进补

时间:2014-11-05 09:00:29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昨天早晨,古城寒气逼人,不少人都戴上了手套。午后阳光下,多了许多晒太阳的人。后天是立冬节气,我省迎来新一轮降水,关中和陕南有小雨。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说,昨天,全省的气温相比前天有所回升,但幅度非常小。陕北绝大部分地方最低温都在0℃以下,西安最低温2.6℃,午后升到了16℃,温差高达13.4℃。

今明两天早晨依旧寒冷,最低温陕北-3- -1℃, 关中北部0℃左右,关中南部和商洛4-6℃,汉中和安康6-8℃。7日:陕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雨夹雪,关中、陕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古城西安今天阴转晴,气温比昨天有所回升,在6-18℃之间;明天晴转多云,5-16℃;7日阴转小雨,6-15℃。

后天有雨或雨夹雪,这样的预报与节气相呼应,因为后天我们将迎来立冬节气,预示着寒意渐浓,秋去冬来。我国古代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意思是说,此节气水已经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

不过,气象专家说,立冬还不算真正入冬,因为从气象学意义上来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第一天是真正入冬的日期。西安往年平均入冬时间为11月7日,目前西安还没有达到入冬的标准。

俗语说“立冬补冬,补嘴空”。西安中医医院安军明主任提醒,不可盲目“进补”,应少食生冷,也不宜燥热,适当吃滋阴潜阳、热量较高的膳食,也要多吃新鲜蔬菜,比如牛羊肉、乌鸡、鲫鱼、萝卜、青菜、豆腐、木耳等。同时,应适当锻炼,提防感冒、心脑血管病和胃病。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