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俊男靓女”西安“秀美”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大赛惊艳开幕

时间:2018-09-19 11:24:5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阅读:
\

开幕式现场

  昨晚,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国际健美联合会)精英职业卡资格赛在古城惊艳开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最帅先生”“最美女士”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尽情展示人类“力与美”的迷人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不但是西安首次举办世界健美大赛,同时也是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健美大赛。在大步迈向国际赛事名城的道路上,追赶超越的大西安再次迈出了自己的“时尚步伐”。

  时尚古城喜迎“最美大赛”

  健美健身运动是流行于欧美等世界发达地区的一项集人类“力与美”于一身,被誉为最时尚、最具观赏性的体育项目之一。而作为最为国人熟知的健美明星,曾拥有环球健美及奥林匹克先生头衔的好莱坞著名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就写下了一段“美而优则演,演而优则仕”的人生励志传奇。

  “奥林匹亚先生是所有健美运动员的终极追求。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职业卡资格赛则是国际大赛中含金量最高、等级最高的健美职业卡赛,运动员只有通过这样的比赛拿到职业卡,才能得到冲击奥林匹亚先生健美大赛的职业资格。”谈到此次世界健美“奥运预选赛”落户古城的意义时,一位IFBB官员这样说道。

  而作为古城历史上举办的档次最高的国际性大赛,世界首个以“一带一路”命名的国际健美大赛,此次由中国健美协会、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2018“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作为IFBB旗下的世界顶级健美健身大赛,其各组别比赛的冠军都可以获得由IFBB颁发的精英职业卡,从而拿到参加IFBB年终总决赛、奥林匹亚先生健美大赛等世界健美健身最高级别比赛的入场券。

  “我们相信,这项赛事不仅能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体育文化交流,对健美健身运动在全世界的发展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位IFBB官员充满信心地说道。

  赛事名城散发迷人魅力

  “国际化大都市需要有国际性的体育赛事,正处在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新高地、打造中心城市大背景下的西安,更需要有具备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赛事来展示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现代城市发展的时尚活力。在这些意义上,‘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无疑可以发挥巨大的示范和带动作用。”市体育局冯艳阳局长对记者说道。

  “跟着赛事去旅游,跟着旅游去体验,跟着体验去发现”。近年来,围绕着力打造“健康西安、运动西安、赛事名城”的目标,西安体育持续发力,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一跑而红”,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精益求精”,乒乓球、围棋、拳击等系列“丝杯” 赛事国际影响力日益扩大。而随着“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暨IFBB精英职业卡资格赛的“情定”古城,西安体育更将以前所未有的高昂斗志,持续发力冲击国际赛事名城。

  对此,陕西省全民健身与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西安体院社会体育与休闲体育系副主任杨建设就表示,“国际化赛事是一座城市整体形象的象征,综合实力的体现”。一项大型国际赛事对举办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深远影响,在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文化效益方面都能够发挥巨大的作用。西安国际马拉松、“一带一路”世界健美健身精英排位赛这样国际化赛事的举办无疑将极大提升西安的文化品质。

  杨建设告诉记者:“我们西安不仅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同时也是时尚之都、活力之城。以前很多人提起西安,首先想到的就是兵马俑、大雁塔,想到的就是十三朝古都。通过这样的国际大赛,我们可以充分彰显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老城区与新城区各展风采,人文资源与生态资源相互依托的西安城市新特色。这对我们擦亮古城亮丽名片,宣传展示活力、时尚新西安无疑能够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