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宜川县核载30人客车挤进73人 2人被刑拘 9人被处分

时间:2018-08-02 09:56:25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核载30人的客运车辆,满满挤了73个人,超员143%。近日,延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客运车辆“5·1”严重超员违法事件查处情况进行了通报,车辆驾驶员贺延忠、车辆所有人(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法人)梁保央被刑事拘留,9名相关责任人被处分。

  今年5月1日7时30分,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一辆号牌为陕J60282县内客运班车,由驾驶员贺延忠驾驶从延长县雷赤村出发,前往宜川县城(该车实际营运审批线路为:宜川县云岩镇石家庄村—宜川县城,途经良子申。石家庄村和雷赤村相邻,距离5.8公里),沿途多次上客,客车最终于当日9时15分行驶至宜川县秋林镇赤塬路段,被宜川交警大队交里中队查获。经现场核实,该车核载30人,实载73人,超员143%。

  事件发生后,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项攻坚行动”,切实加大对客车超员行为的查处力度,严肃问责,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宜川县公安交管部门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贺延忠、梁保央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宜川县交通运输部门收回了违法车辆路牌、营运证,责令该车辆停业整顿30天;吊销了车辆驾驶员贺延忠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暂停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重新许可及新增运力6个月,并将该公司上报省安委办纳入省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解聘了贺延忠和乘务员樊淑梅。宜川县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被行政处罚2.5万元;延运集团宜川汽车站被行政处罚1万元;县交通局副局长冯顺学、县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所所长张宏杰、客货股股长张云锁、驻站办成员包延龙给予诫勉谈话处分,驻站办主任马浪拓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县交通运输局、县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所被约谈,县交通局、县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所就此事件作出书面检查。

  另外,延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对延运集团宜川汽车站站长胡所康诫勉谈话,罚款1000元;给予宜川分公司副经理雷军阳诫勉谈话,罚款500元;给予宜川汽车站副站长郝晓红诫勉谈话;给予宜川汽车站调度员迟亮亮待岗一个月,罚款500元,待岗结束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通报称,这起事件发生在全省“三项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期间,虽未酿成事故,但暴露出一些单位和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诸多漏洞。通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夯实监管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坚决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