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一男子假冒“美女”网聊 诈骗6万余元获刑

时间:2018-06-07 11:43:06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

  男子假冒“美女”网聊赢得网友好感,趁机编造各种理由诈骗钱财。日前,延川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李某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缓刑考验期限为四年,并处罚金1万元。

  2016年9月,高某(原告)在微信上通过添加附近人加网友“当爱已成往事”为好友,该好友(被告李某)谎称自己叫李艳,并将一张声称是自己本人的“美图”发送给高某,高某看后信以为真,经过长时间的交流,高某对李某产生了好感。李某趁着高某对自己心生好感,多次以母亲、自己生病住院、没钱吃饭、电话欠费等理由骗取高某钱财。经调查核实,高某一共在李某身上花了65089.52元,其中通过微信转给李某18569.52元,银行存款及话费充值46520元。在之后的聊天过程中,高某多次提出要与李某视频聊天、见面,但都被李某拒绝了,李某因害怕被识破真相,将高某在微信中拉黑。

  另查明,2018年3月,被告李某家属与原告高某达成赔偿协议,其家属赔偿了高某的经济损失6.9万元,高某对被告李某的行为表示谅解。

  延川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但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庭审中也自愿认罪且有悔罪表现,系坦白,依法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对其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