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民校"小升初"招生细则公布 业主子女没摇中也录取?

时间:2018-05-04 10:07:15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5月3日,西安市各区县开发区教育局公布各区县民办学校小升初招生实施方案,民办学校也陆续在其官网公布该校自主招生细则。不少学校细则规定,辖区业主子女没摇中也录取。有家长质疑,那摇号是不是多此一举?

  >>各区“小升初”方案

  公布区内民办初中及电脑随机派位举行地点

  记者查看了未央区、碑林区、雁塔区、新城区、莲湖区等区县公布的《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未央区的实施方案中提到,该区共有4所民办初中学校:西安经开第一学校(原经发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西安经开第二中学(原经发中学)和西安博爱国际学校。区教育局同步向社会公布2018年辖区内四所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相关信息,包含学校名称、学校地址、自主招生方式、招生计划、收费标准、住宿情况、招生咨询电话等内容。按照全市统一规定时间于6月12日10:00,未央区民办小升初电脑随机派位在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集中进行。方案提到:“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属于开发商自建委托管理的小区配套学校,按照‘联合办学协议书’应保障小区业主子女入学。”

  碑林区的实施方案提到,辖区内现有8所民办初中学校: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尊德中学、西安市西北中学、西安思源中学、西安交大阳光中学、西安市民兴中学。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学位4所,分别是西安铁一中分校、西工大附中分校、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交大阳光中学。电脑随机派位于6月12日10:00全市统一时间同时开始,地点在雍村饭店。

  雁塔区教育局负责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的学校共9所: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西安高新唐南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航天学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太白校区、西安电子科技中学、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南校区、西安博迪学校、西安同仁学校。所有报名学生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含通过资格审查的小区业主子女)。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小区业主子女,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电脑随机派位于6月12日10:00全市同时开始,在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举行。

  >>关于协议生源

  有的放在摇号名额中 有的放在面谈名额中

  根据2018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计划,西安市44所民办初中计划招生25430人。

  5月3日12时起,民办学校也在其官网公布了招生实施细则。记者查询了部分热点学校的招生实施细则。

  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根据高新区教育局的招生方案,通过资格审查的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必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原政策规定的业主子女,经公示无异议后,不再参加面谈,直接录取。

  西安铁一中分校:经西安市教育局审批,2018年计划招收学生1600人。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640人,面谈方式招生960人(含原承担的西安铁路局南郊家属区铁路职工子女公办直升计划等)。在招生过程中,实际公办学生数少于公办学位计划时,剩余公办学位计划转为民办招生计划;实际公办学生数大于公办学位计划时,相应减少民办招生计划。

  西工大附中分校: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2018年初中招生计划为1400人。电脑随机派位计划数560人,面谈计划数840人(含公办学位及所辖小区业主子女,以实际审核确认人数为准)。

  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分校:根据前期与有关单位签订的协议,须解决长庆坊玺岸业主子女及长庆石油勘探局(西仪综合服务处)职工子女入学,通过资格审查的业主子女,均须参加电脑随机派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录取,不再参加面谈。剩余面谈计划将面向参加招生报名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又自愿参加面谈的学生。

  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经西安市教育局审批,2018年招生计划数为1200人,其中,电脑随机派位录取计划数为480人,面谈录取计划数为720人(含公办交大二代子女直升学位,直升学位数以实际审核确认人数为准)。

  >>相关人员释疑

  协议生源参与摇号 为确认报考该校的唯一性

  记者注意到,部分热点学校需要解决公办学位、业主、协议单位学位等生源入学问题,有的将这部分生源放在摇号名额中,有的放在面谈名额中。家长张女士认为,既然确定要录取,还要参与摇号,是不是多此一举?某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这部分生源是必须要解决的,不占摇号名额,也得占面谈名额。而摇号系统无法识别这部分学生,因此虽然有登记审核,但只有进入小升初报名系统报考了参与摇号才能确认该考生报考该校的唯一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