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高血脂的症状怎样分辨?高脂血调整和治疗

时间:2018-05-03 11:26:48  来源:腾讯  作者:村官 阅读:

  高血脂的症状其实很难分辨,有些人自认为自己很瘦或饮食清淡就不可能患上高血脂了。事实上高血脂并不是只有胖人才会得,不管是瘦子还是素食主义者,都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不相同,再加上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大家患病的风险系数不一样。现在大家来看看这些高血脂的症状你有没有?

  高血脂的症状怎样分辨?

  1、在头昏脑胀或与人讲话间隙轻易睡着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状。早晨起床后觉得怎么样头脑不清醒,早餐后可改善,午后极易犯困,但夜晚很清醒。

  2、睑黄疣是中老年妇女高血脂的症状,主要现象在眼睑上发生淡黄色的小皮疹,刚开始时为米粒大小,略高出皮肤,重症时布满整个眼睑。

  3、腿肚经常抽筋,并常感到刺痛,这是胆固醇积聚在腿部肌肉中的现象,这就要当心是不是高血脂的症状了。

  4、短时间内在面部、手部发生较多黑斑(斑块较老年斑略大,颜色较深)也可能是高血脂的症状。特别是伴随了记忆力及反响力分明减退。

  5、看东西一阵阵模糊,这是高血脂造成血液流速减慢,使视神经或视网膜暂时性缺血缺氧所致。

  高脂血症的调整和治疗:

  (1)注重科学饮食,控制食物脂质来源。常见的降脂类食物有:大豆: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降低血中胆 固醇。花生:花生油有助于分解肝内胆固醇,降低血中胆固醇。蘑菇:含有一种嘌呤衍生物,有明显降血脂作用。大蒜:含有挥发性辣昧素,可清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的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洋葱:含有三烯丙基二硫化物及硫氨基酸,有良好的降血脂作用。生姜:含有油树脂。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茶叶: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明显。蜜桔:加速胆固醇的转化,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含量。酸奶:降低胆固醇的效果明显。此外,甲鱼、玉米油、葵花籽、海藻等均有降低胆固醇作用。

  (2)加强体育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加强运动促进血液中脂质转运、分解和排泄,调节糖代谢及降低血液粘稠度,可见,运动对于治疗高脂血症有重要作用。高脂血症患者可根据自身需要,适当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散步、游泳等活动。

  (3)精选药物调节,争取血脂水平达标。在以上两种方式的配合下,仍不能取得理想效果的情况,要考虑进行药物调节。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