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洋葱的一种吃法不仅能抗癌还能清除血管垃圾

时间:2018-04-16 11:14:45  来源: 每日一堂营养课  作者:村官 阅读:

  洋葱是真正的全球普及的蔬菜。法国人喜欢喝洋葱汤,意大利面的配菜少不了洋葱,希腊人最擅长用洋葱调味,印度人尤其喜欢吃生洋葱。而在国内,很多家庭主妇不爱用洋葱做菜,处理时会让人流眼泪,很多朋友也不喜欢洋葱味。

2.png

  但其实,洋葱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搭配这样的食材一起吃,不仅抗癌抗衰老,还能清肠排毒,净化血管效果加倍!简单易学,赶紧看看做给家人吃。

  洋葱配木耳抗癌、清血管功效加倍!

  洋葱:清热排毒净化血液

  抗癌

  洋葱的防癌功效来自于它富含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是一种抗氧化剂,能刺激人体免疫反应,从而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同时还可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而槲皮素则能抑制致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一份调查显示,常吃洋葱比不吃的人患胃癌的几率少25%,因胃癌致死者少30%。

  维护心血管健康

  洋葱是所知惟一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因而会产生降血压、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洋葱含有葱蒜辣素,有浓郁的香气,加工时因气味刺鼻而常使人流泪。正是这特殊气味可刺激胃酸分泌,增进食欲。

  杀菌、抗感冒

  洋葱中含有植物杀菌素如大蒜素等,有很强的杀菌能力,能有效抵御流感病毒、预防感冒。

  木耳:素中之荤

  结石“克星”,肠胃“清道夫”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药、可补,在咱们中国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厌,有“素中之荤”的美誉,也被世人称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

  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说道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除此之外,黑木耳还有以下这些功效: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

  益气强身、滋肾养胃、活血等

  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黑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软化血管,使血液流动动畅,减少心血管病发生。

  洋葱和木耳都是我们常说的清理血管的特效蔬菜,如果把两者搭配了吃,其养生功效都会翻倍!

  洋葱是真正的全球普及的蔬菜。调料:盐 生抽 糖 芝麻油 花椒油 醋 (你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调味料,这个搭配比较经典,我们常常用)2、焯水后的木耳过凉,这个不可少,恰当的焯烫,充分的过凉,木耳才会口感好味道鲜。

  凉拌洋葱黑木耳,最经典的吃法最保健!

  材料:洋葱木耳小葱姜

  调料:盐生抽糖芝麻油花椒油醋(你可以用自己喜欢的调味料,这个搭配比较经典,我们常常用)

  具体做法:

  1、木耳焯水,水开后将泡好洗好的木耳下锅,煮约2分钟,不要久煮,因为久煮口感会变粘变差。也不能不煮,不煮的木耳有种特别的味道,不好吃。

  2、焯水后的木耳过凉,这个不可少,恰当的焯烫,充分的过凉,木耳才会口感好味道鲜。

  3、洋葱切丝,姜切末。将洋葱姜同淋过水的木耳放在大盆中,木耳过凉后水要淋掉,太多的水份让拌菜无法正常入味儿。

  4、加调料,合适的盐,一点点糖。

  5、生抽或者蒸鱼豆豉油。约10克

  6、花椒油,淋一点儿就成了是,不用太多。

  7、醋,通常情况下10克差不多,醋的品种不同,味道会有不同。

  8、淋芝麻油,放上青葱碎,拌均匀装盘就好了。

  小贴士:

  1、若是受不了生洋葱的辛辣刺激,可以提前把洋葱浸泡在水中,切的时候,把刀浸一下凉水,这样可以避免切洋葱的时候流泪。

  2、木耳尽量选择肉质厚实的那种好木耳,这种木耳最适合和凉拌。

  最好的养生方法并不是每天都吃各种名贵的保健品,其实身边很多咱们经常吃的食物保健效果更好,也更安全,学会把最简单的食材合理搭配就行。

  洋葱和木耳,一起吃不仅能抗癌、清肠毒,还能净化血液,保护心血管健康,功效加倍!推荐给朋友们也来学学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