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素质太差了!西安街边的景观花刚摆好就有人偷 丢了上百盆

时间:2018-04-24 10:44:12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村官 阅读:

  西安和平路,北起大差市,南到和平门,880米的路上,最近多了很多景观花。车水马龙的城市街头,百花齐放,移步皆是春景,看着赏心悦目。可是让绿化人员痛心的是,花刚摆好,就被人私自拿走了不少。

  现场:景观变得稀稀拉拉

  昨天上午,记者沿和平路一路向北,随处可见各式盆景鲜花。

  路两侧的路灯杆上,一串串硕大的牵牛花,垂挂下来,五颜六色,迎风摇曳。在下马陵路口、西七道巷口,由小叶榆树盆景、万年青、幸福树、巴西美人铁等组成的立体景观,被各色花草点缀着,层次丰富,色彩艳丽。

  走近一看才发现,有的景观变得稀稀拉拉,出现很多空缺。连一些用来造景的瓦片、花箱和花架,也被糟蹋得很厉害。

  在大差市十字东南角,一盆巨大的美国红枫和两盆非洲茉莉,都不见了。“这种美国红枫,每盆价值300多元,”这样的场景,让柏树林街道办环保绿化站工作人员曹文红有些无奈,“大差市十字是被破坏最严重的,仅是个头特别大的花,就丢了6盆,每盆的价格都在百元以上。”

  曹文红带着几位绿化工人,正在填补“空缺”。“好看的花都不见了,就剩下一些灌木了,这让我们怎么去造景?”他说,这些景观花,并不是简单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缺一盆就添一盆,而是园艺师们根据不同的街景设计的,讲究颜色搭配、层次立体,“很多花,连花卉市场都不见得有,要去苗圃预订,需要等上好几天。”

  呼吁:共同珍惜一起呵护

  柏树林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绿化工程,从今年3月开始筹划,一来为了提升和丰富城市街景,二来为了营造“五一”假期的氛围,总计十多个品种,花费了70多万元。

  “4月1日开始投入摆放,4月12日左右全部完工。”曹文红说,完工至今,工作人员每天定点巡查,发现花的数量每天都在减少。初步统计,共丢失了100多盆,很多都是个头较大的花,经济损失很大。

  可以报警不?曹文红介绍,一般的偷盗花草事件,案值并不大,街道办也没有执法权,只能加大巡查力度。他通过本报呼呼广大市民,在街头营造景观花,最终是为了改善城市环境,每位市民都是受益者,希望大家共同珍惜,一起呵护。

  提醒:室内栽植乔木不易成活

  记者昨天也走访了西安两家花卉市场。

  秦美花卉店的老板张师傅说,一些用于街头造景的绿植,比如美国红枫、非洲茉莉等,很多都属于乔木,只适合在户外、花园和苗圃里栽植,如果拿回家在室内栽植,尤其是在北方城市,成活率并不高。

  张师傅也觉得,这样偷盗花草、随意毁绿的行为太不文明了,“如果你真的很喜欢花,就应该让花更好地生长在城市里,让更多人欣赏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