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 曲江大道周边2900户居民用气受影响

时间:2018-04-12 09:31:02  来源:华商网  作者:村官 阅读:

  4月11日早8时许,由于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曲江大道北池头地铁口南100米处一建筑工地内发生天然气泄漏,周边约2900户居民正常用气受到影响。

  事发地距离北池头地铁口不远,围挡工地内正在建设曲江大道高架桥。附近一小区的女士说,当时她和伙伴们正在路边晨练,有市政工作人员过来说天然气泄漏,让大家赶紧疏散到安全地带。随后,小区业主们也收到了物业的一条紧急通知:“曲江大道市政道路施工,将天然气管道破坏,管理处已经跟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尽快抢修,天然气味道较重,建议各位业主不要在小区动用明火、不要抽烟,天然气会受此影响,具体来气时间我们会及时关注,群里及时回复!”

  据了解,事发后,消防人员以及天然气抢修人员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在工地的围挡上,能够明显看到“天然气管线埋设位置”的标示图,以及醒目的红色字体“天然气埋设区域,施工请注意安全”,尽管有这样明白的提示,意外还是发生了。

  据秦华天然气工作人员介绍,上午8时28分接到泄漏报警后,立即派出抢修队赶赴现场采取了关闭阀门、管道放散、警戒疏散等应急措施,上午9时28分泄漏险情得到控制,随后投入抢修作业,周边3个小区约有2900户居民用气受到影响,幸好无人员受伤。

  11日下午5时,记者从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了解到,经过紧急抢修,受影响的2900户居民已经恢复供气。

  “中午大家都没办法在家做饭,年轻人基本都是叫外卖,有些老年人不方便出门就在家用开水泡方便面,凑合了一顿,幸好晚饭前来气了。”住在附近小区的张先生说,经常发生野蛮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或自来水管道的事儿,经济受损失不说,给周边市民也造成很大不便,现在西安工地这么多,希望大家施工时能够注意再注意。他同时呼吁,对于多次破坏市政设施的施工单位,应该建立黑名单,予以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