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兴平确保清明节祭扫活动文明安全有序

时间:2018-04-08 12:02:2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清明节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兴平市为满足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的祭祀需求,推出“鲜花换纸钱”等便民服务,积极引导群众告别陋习、文明祭扫,确保清明节祭祀活动文明低碳、安全有序开展。

  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成立重点时段文明祭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兴平市重点时段文明祭扫工作预案、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使祭祀活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电视专题片、制作宣传展板、广播循环播送“禁放烟花爆竹,文明低碳祭扫”告知书等方式,营造文明低碳祭祀的浓厚氛围。

  告别陋习,文明祭扫。严禁在该市殡仪馆、茂陵故园及各镇(街道)村级公益性公墓等殡葬重点服务场所燃放烟花爆竹。在城区各十字路口设立免费鲜花发放点,推出“鲜花换纸钱”便民服务,倡导市民献一束鲜花寄托哀思,疏堵结合、因势利导,树立低碳环保文明祭祀新理念、新风尚。

  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坚持领导带班值守,公安、卫计、消防等部门协作配合,协调联系茂陵博物馆停车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为群众免费提供饮水,扎实做好车辆分流、人员疏导、医疗服务保障等工作,加强祭祀区域安全巡查,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