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汉中资讯 > 正文

祭祀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大典在城固举行

时间:2018-04-04 10:52:57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相聚丝路源点,缅怀先贤张骞。4月3日上午,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嘉宾齐聚张骞故里城固县,隆重举行2018(戊戌年)祭祀丝绸之路开拓者张骞大典。

  上午9时30分,嘉宾们穿着深色正装、佩戴黄色围巾,依次向张骞尊位行鞠躬礼并敬献鲜花花篮。在献礼环节,张骞后裔代表张利军、博望侯封地河南省方城县代表张富军身着汉服,按照汉朝祭祀礼仪,共同行终献礼,献上张骞从西域引进的葡萄、石榴、核桃、胡瓜、胡豆等果蔬,并诵读《家训》,向先祖尊位行大礼。参加祭祀大典的张骞后裔张利军说:“首次举行这样隆重的祭祀大典,是对先祖张骞凿空万里、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重要功绩的褒扬,将激励我们发扬和继承好‘忠于使命、敢为人先’的张骞精神。”

  据了解,城固县自1986年开始,每年都在清明节举办隆重的民间祭祀活动。本次祭祀大典是历年规模最大、最庄重、影响力最大的一次民间祭祀活动。在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张骞与“一带一路”文化旅游研讨会和经贸洽谈会等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