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让楷模精神永不凋谢

时间:2018-03-05 13:30:24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向“三秦楷模”陈士橹柯小海刘永生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中的三位“三秦楷模”,正是我们身边的榜样。

  陈士橹,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教育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著名飞行力学专家、教育家、工程院院士、西北大学教授,于2016年4月病逝,享年96岁。航天强国是他至高的理想,为着这个理想,他燃烧了自己全部的生命,祖国的万里长空,洒满他对航天事业的信念、忠诚与热爱。柯小海,黄陵县双龙镇索洛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17年来,他把为民造福作为自己的政治担当,带领群众创新创业,让一个“地少不保收、挑水半里路、雨天两脚泥、人往外面跑”的穷山沟,变成了风景秀丽、人均收入达到2.8万元的富裕村。刘永生,渭南市潼关县秦东镇荒移村村医,他甘做乡亲们健康的“守门人”,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为乡亲们看病治病,养成了晚上11点后才敢休息的习惯。他说:“做一个医生很简单,做一个好医生就不容易,病人的病情就是一切,随时将状态调整到最好是医生必须具备的素养。”

  这三位“三秦楷模”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他们都是共产党员。他们立足于岗位担当,进行岗位奉献,书写了精彩不凡的人生,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他们,是千万三秦儿女的骄傲,是三秦儿女精神天空里耀眼的星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向他们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热爱事业、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学习他们勤勉勤俭、淡泊名利的人生境界和崇高精神,在贯彻落实省委“五个扎实”要求、实施“五新”战略上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转型发展追赶超越的奋斗目标作出贡献。

  要以楷模为镜,向楷模看齐。对标楷模,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把思想和灵魂摆进去,用楷模激励自己,用楷模反省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理想信念模糊、群众观念淡漠、精神状态不佳等问题,树立并坚定远大理想信念,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苦干实干。绝不能当看了“激动”、过后“不动”的“两面人”。要通过对照学习,把学习中汲取的重要精神转化为一种行动自觉,争当楷模的精神传人,让楷模的精神永不凋谢。

  要以楷模为镜,履职奉献。要在履职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在履职奉献中实现人生追求、事业追求、理想追求。那种把履职看成“饭碗”,得过且过的态度要不得,把履职看成“资源”,变相寻租的态度同样要不得。要克服履职“不为病”,履职“慢为病”“推诿病”,忠诚岗位,拼搏进取,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这千千万万的精彩汇聚起来,就是奋进新时代的万千新气象。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