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淳化铁腕治霾改善生态环境

时间:2018-02-08 10:52:1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去年以来,咸阳市淳化县坚持把铁腕治霾作为生态环境保护的头号工程,聚焦燃煤削减、建筑工地、餐饮行业、锅炉拆改等领域,扎实开展“1+15”专项行动。同时,铁腕整治,保护优先,使淳化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得到巩固。

  该县全年共治理恢复采石矿山3处,关闭取缔非法采石企业10家、黏土砖厂23家,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597台,削减散煤9万余吨,完成“煤改气”927户,建成7万吨洁净煤配送中心,淘汰黄标车43辆、低速载货柴油汽车129辆,督促158家餐饮单位安装了油烟净化设施,全县23个建筑工地全部实现“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六个达标。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为669栋猪舍配套建设了阳光干粪大棚,安装粪污干湿分离机300台。

  在治理的同时,该县坚持做到保护优先,强力推进生态再造工程,启动实施造林绿化、森林城市创建、湿地资源保护等林业“十大重点工程”,完成营造林3.61万亩,绿化县镇公路254公里。投资1004万元实施了全县主干道路两侧直观坡面及边角地绿化3400亩,建成官庄孙家村、石桥咀头村2个美丽乡村,“生态淳化、天然氧吧”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