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公安】雄心不与年华去 壮志宜随春意来

时间:2018-01-19 09:15:2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三百六十日横戈策马,六十九载初心不变。来不及驻足回望,我们已经迎来了2018年的曙光,成立于1949年的耀州公安也迎来了第69个新春。

  回望过去的2017年,耀州公安已在战鼓声声、凯歌频传中成为历史,在每个人心里都留下了沉甸甸的分量;回望过去的2017年,我们收获满满,各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耀州公安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公众安全感连续6年位居全省29个城市区前2位,全市政法机关满意度耀州公安为96.39%,位居全市第一。5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上,照金派出所被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所长白建新作为我省公安机关先进基层单位代表赴京参加了表彰大会,分局天宝路派出所所长彭程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永安路派出所所长薜保利被评为“铜川市第四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刑警大队被省委政法委评为“2016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天宝路派出所荣获陕西省“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这一年有“战”有“歌”。耀州公安乘发展之风、擂改革战鼓、扬法治旗帜、写为民情怀,年复一年治乱治患治散、奉公奉法奉献,高歌勇进破大案、打硬仗、打胜仗。完成各类安保任务98次,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均做到了万无一失。“春雷”、“双月”行动均在全市排名第一,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531起,破案总数较2016年同期上升110.3%,抓获作案成员764人,逃犯27人,命案破案率连续十七年保持100%。查处治安案件615起,打击处理861人,其中行政拘留289人。法治是耀州的未来和希望,我们甘作柱石担当。


 

 

 

 

 

 

 

 

 

 

  这一年有“苦”有“乐”。同志们使出“洪荒之力”,日复一日在服务窗口紧张忙碌,在寒风冷雨中查案追凶,在车流人海里疏导交通,在万家灯火间彻夜巡逻、不眠不休。 “党政重视、综治协调、公安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大巡防”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2017年共接警4190起,反馈率100%。治安、户政、出入境、交警、消防等警种部门相继推出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党员示范岗、党员服务队等举措,把便民利民为民落实到行动上。我们每有一点小小成绩,迎着风都能听到群众的赞誉和鼓励,为人民躬身服务,是耀州公安最光荣的付出。


 

 

 

 

 

 

  这一年有“情”有“义”。 我们对脱贫攻坚工作、“访民意、解民困、送温暖”党旗领航奔小康活动统筹安排,集全警之智,聚全警之力,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182名民警共联系走访群众1280户,做强农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宣传45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60件次,60名所队领导和骨干民警与包扶三个村60户精准帮扶对象结成对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因为我们确信,最可贵的坚持不是历经磨难,而是永不放弃初心的负重前行。

  这一年有“舍”有“得”。同过去的每一年一样,广大的公安警属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孤独的周末,承受着一次又一次揪心的牵挂,全身心支持我们的工作。“国”的情怀与“家”的情感始终紧紧相系,诠释着“人民公安为人民”,这同属耀州公安人的另一份收获和幸福。


 

 

 

 

  2018年已经如期到来。面对未来,我们坚信种什么、就会收什么,有耕耘、才有收获。今天播下希望的种子,明天就会收获梦想的果实。

  我们希望国泰民安。希望生活在这座耀州古城的人们享受有尊严、有秩序、有平安、有自由的生活,老人老有所依,成年人业有所成,孩子们快乐成长。

  我们希望公平正义。希望在耀州办事不用求人,出行没有拥堵,企业的合法生产受到保护,群众的美好愿望得到满足,湖城天蓝水清地绿。无论走到哪里,一说起耀州,一说起耀州公安人,人们都由衷地羡慕和向往。

  我们希望铁肩炼成。希望耀州公安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目标”,年轻人尽快成长起来,成为公安业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推动力量,领导干部成为精通核心业务的行家里手,人民赋予的公权力在公安机关得到廉洁规范使用,大家都以自己是耀州警察而自豪。

  我们希望前路辽阔。希望耀州公安向更加现代化、职业化的方向前进,让大家思想理念的转变,一步步推动警务机制、警务模式、警务装备的现实变革,推动社会治安治理创新的生动实践。

  69年来,耀州公安的每一份努力都是为了这些希望的种子,为了这个温暖的方向,为了这份庄严的承诺。无论是天朗气清还是大风大浪,无论是枝茂花繁还是漫道雄关,我们都始终与人民群众一路同在,紧紧看齐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奋勇的状态,实现新跨越,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为打造平安耀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