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一年轻妈妈带4岁女儿为烈日下执勤交警送水

时间:2018-07-25 10:39:06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阅读:
\

  “叔叔,请喝水!”7月19日上午11时,在印台区政府大门前,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4岁的女儿,为一直在炎炎烈日下执勤的民警送上矿泉水。入伏以来的持续高温,使铜川大地“高烧不退”。当大家在家里或办公室里享受着空调带来的清凉时,有一群人头顶似火的骄阳,脚踩滚烫的热土,昂首挺胸地站在路面上,指挥着往来车辆有序通过,他们就是——交通警察。

  炎炎烈日下

  市民为执勤交警送水

  在铜川市北关,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头顶烈日有条不紊的疏导交通,一名交警的汗水已经浸湿身上的制服,汗水顺着两鬓不住的流淌。交警雒茂荣说,指挥疏导交通,纠正处理交通违法是每一个路面执勤交警、辅警的日常工作,特别是在中午高峰时段,哪怕只是指挥十分钟,他们的衣服也可以拧出水来。但为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他们坚守在岗、无怨无悔。

  上午11时,在印台区政府大门前,一位年轻的妈妈带着自己4岁的女儿,为一直在炎炎烈日下执勤的交警送上矿泉水。“叔叔,请喝水!”他们母女俩送来的不只是矿泉水,更多的是一份理解、一份感动与肯定、一份对交警辛苦付出的点赞。

  在305省道,执勤的交警冒着37℃高温检查营运车辆,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叮咛司机高温天气行车安全事项。

  高速路口

  8名女警日均检查客车200台次

  在包茂高速公路铜川收费站客车检查点,一支女警队也同样在烈日下坚守。为严把“两客一危”车辆过境关,确保检查登记“不留空、不留白”,检查点对客车检查工作实行12小时检查制度,女警班的女警们每天连续在岗时间长达12个小时,即便是午饭晚饭时间也轮流值守,坚决做到不漏检一辆车。

  入伏以来,铜川市高速公路各检查点室外气温最高可达50℃左右。7月20日上午,在包茂高速公路铜川收费站客车检查点,8位女警的办公室是设置在一辆内部空间不足8平方米的警务车内。警务车内两台空调同时最大功率启动,最低温度也只有28℃,执勤的女警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日均检查客运车辆200台次。据统计,节假日出行高峰期时,她们平均每日登车检查300余次。尽管平凡,尽管普通,但她们却是烈日下努力绽放的铿锵玫瑰,是包茂高速公路上最美的风景线。

  高温给一线执勤民警带来的是严峻的考验,更展现了交警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克服种种困难的顽强意志,使得交警在人民群众心中更加可爱、坚强、更加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