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黄陵铁警积极帮助一名摔伤旅客买票乘车

时间:2018-01-12 17:20:01  来源:陕西村官网  作者:孟亮 阅读:

  2018年1月11日16时30分许,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站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摔伤旅客买票乘车,乐于助人的事迹受到过往群众的一致好评。

  当日延安铁路公安处黄陵所所执勤民警张旭在开展查缉验证工作时,发现一名坐着轮椅的中年男子独自一人来到进站通道,在核验完身份证通过验证岗亭时,该男子向民警请求帮助。经了解:该旅客名叫王晓虎,延安市宝塔区人,在黄陵从事建筑行业因为摔伤准备回延安看病没有亲人送站,自己携带的行李较多,希望铁路民警给予帮助。考虑到该旅客的特殊性,执勤民警张旭立即和车站客运部门沟通,为该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并组织辅警、安检员等警力分工配合,一边帮助该旅客去售票厅买票,一边向其他旅客说明情况提前对其人身及携带的行李开展安全检查,随后,将该名旅客连同轮椅一起抬起,通过地道抬上了二站台。正在这时,开往延安站的火车缓缓进站,虽然王晓虎多次说:“外面太冷了,你们赶紧回去吧,我自己可以上车。”但是,热心的民警们还是坚持将该旅客送入车厢,并叮嘱列车员重点照顾和关注该旅客。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列车缓缓开出,王晓虎隔着车窗满含热泪地对黄陵所青年民警、辅警助人为乐行为表示诚挚的感谢,周围旅客也纷纷竖起大拇指说:这就是警察,这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好警察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