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旬邑努力构建“四大帮扶”体系 促进医疗卫生帮扶提质增效

时间:2018-01-02 16:54:2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了认真落实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健康扶贫长效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简约化常态推进规律,旬邑县切实抓好医院对口帮扶、大病救治帮扶、服务保障帮扶、精准结对帮扶“四大帮扶体系”的建设,促进全县医疗卫生帮扶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扎实开展对口帮扶,助推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按照“统筹协调、资源共享、精准帮扶、全面覆盖”的原则,确立对口帮扶关系、签订对口帮扶协议、明确帮扶责任,进一步健全对口帮扶体系。

  二是积极开展大病救治,切实为贫困大病患者解忧。通过开展大病救治帮扶、医疗集团帮扶、医共体帮扶、专科联盟帮扶四种模式,在专科建设、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基础建设、行业管理等方面给予帮扶支持,健全救治帮扶体系。

  三是合理配置帮扶资源,建全医疗服务保障帮扶体系。充分利用泰兴市援助的50万元村卫生室建设资金和泰州市社会捐赠的30万元村卫生室建设资金,建成了8个标准化村卫生室,使农村医疗卫生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四是完善服务机制,建立精准结对帮扶体系。及时制定印发了《旬邑县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服务机制实施细则》,指出了家庭医生开展医疗服务在宣传、政策落实、精准服务及完善服务等环节中的职责及任务,对有住院及报销药费方面需求的贫困人口,要求家庭医生提供全程代办、帮办、协办服务,切实解决贫困人口医疗服务工作“最后一公里”问题。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