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永寿五种路径助推生态扶贫

时间:2017-12-30 15:09:4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永寿县围绕脱贫攻坚大局,依托生态环境建设,探索“生态保护+精准扶贫”模式,五种路径增加贫困群众致富门路。
  一是退耕还林+精准扶贫。在政策具体执行过程中,加大向贫困村、户的倾斜力度,全县退耕还林涉及218户贫困户,兑付资金48.8余万元。
  二是公益补偿+精准扶贫。加大贫困人口公益林补偿资金兑付工作,对全县118户享受国家级公益林及省级公益林补偿的贫困群众进行资料审核和现地核查,发放公益林补助资金11.6万元。
  三是生态护林+精准扶贫。认真落实生态护林员政策,加大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比例,全县聘请护林员214名,贫困群众占有比例100%,兑付资金137万元;设置公益性护林岗位40个,从贫困户中进行选聘,已全部上岗。
  四是林下经济+精准扶贫。大力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因地制宜支持贫困户发展林下经济,种植花椒、苗木等2000余亩,发放资金80多万元。
  五是绿化造林+精准扶贫。依托三北、天保、退耕还林等重点工程,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参与项目建设,通过务工增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