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五强行动之强技能】个个有技能 家家有希望 ——陈炉镇扎实开展贫困户技能培训工作

时间:2017-12-26 19:54:56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为充分调动贫困户积极性,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我镇坚持“扶志与扶智”同步发展,以“输血+造血”的方式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和能力,帮助贫困户摘掉贫困这顶帽子。

  强技能、重抓手。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户技能培训工作,将技能培训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制定培训工作方案,开展多种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农民技能水平,助力全镇脱贫致富步伐。

  强技能,形式多。镇政府积极与区就业局、妇联、团委等部门沟通,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村民之间互相学习,田间地头实践,培训老师现场教学,组织观摩学习等,两年共举办烹饪、家禽饲养、手工编织、种养殖、果树管理、农业技术管理等技能培训18期,累计培训900余人,进一步拓宽了贫困户增收渠道,增加了贫困生产收入,为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技能,重效果。注重产业发展,用技能支撑发展产业,产业发展促进技能掌握运用,向技能技术要质量、要产量,重实用,重效果,目前我镇共有养殖专业户50户,家畜存栏510头,家禽6500只,农民创办各种实体60家,吸纳劳动力180人,核桃、中药材、花椒、柿子也向着规模化的道路不断蓬勃发展。

  强技能,重引领。在产业发展过程中,我镇涌现出了一大批脱贫致富引路人,三眼井饸饹品牌创立人——贺亚婷,养鸡专业户——雒海军,养猪专业户——石进虎,矢志脱贫模范户——温小玲等,他们的涌现充分表明了“志+智”和技能在产业发展中的“输血+造血”的强大引领功能,也诠释了强技能、强培训迸发的力量,为其他贫困户树立了典型,做了模范,在他们的带动下,大量贫困户依靠自己,一定能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