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五强行动”广阳系列之十五】刘长余的脱贫致富经

时间:2017-12-26 13:54:2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走进洞子沟村的养殖场中,总会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端水喂食,忙里忙外,精心饲养,把这里的猪都养得白白胖胖的,他就是刘长余。 

  刘长余的妻子肢体四级残疾,一双儿女相继考上大学,一家人欣喜的同时,也让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雪上加霜。幸好扶贫政策来了、包抓单位来了、帮扶干部来了,刘长余在多方力量帮助之下,开始了他的养猪致富之路。

  2016年,刘长余的养殖场出栏商品生猪45头,纯收入达2.8万余元。辛勤劳作,天道酬勤,年底刘长余一家便顺利脱贫,同时还成了该村的养殖优秀示范户。由于积攒了丰富的养殖经验,刘长余还兼上了村里的兽医和镇上的防疫员。

  刘长余并没有因此而自我满足,作为养殖示范户,他依然努力学习农技知识,积极大胆的尝试科学养殖新技术,并将新技术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其他养殖户,让周围的养殖户也都受益。养殖户在遇到困难和问题时,常常向他咨询,刘长余每次都不厌其烦、耐心细致的为其解答。刘长余说:“我就是想带动大家一起脱贫致富,过上好日子”。   

  据了解,刘长余今年还扩大了生猪养殖规模,可出栏生猪65头,预计养殖纯收入达3.5万元。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