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永寿县“四个到位”确保今冬明春护林防火

时间:2017-12-26 10:49: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永寿县自进入森林防火期以来,针对今年气候特殊,林区可燃物增多、火险等级较高等实际情况,坚决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森林防火工作方针,广泛宣传,强化责任落实,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扎实做到巡查不松懈、领导不松手、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确保火患早排除、火险早预报、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
  一是责任落实到位。严格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逐山头,逐沟渠划清林地管护范围,逐级签订责任书,将管护责任落实到人,夯实责任。
  二是宣传教育到位。采用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公益节目、编发防火短信和发放警示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广泛宣传,提高全民护林防火意识,普及防火知识。
  三是隐患整治到位。严格执行《森林防火条例》及《陕西省野外火源管理规定》,采取堵疏结合的办法,加大林区巡护力度,管严管好野外火源。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整改活动,切实消除隐患漏洞。抓住森林火险等级较低的时段,组织群众在林缘边清除易燃物,严格禁止一切野外用火,从根本上解决部分群众乱点乱烧引发森林火灾的问题。
  四是扑火准备到位。坚持“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的原则,及时完善扑火预案,全面落实扑火的组织指挥、人员调配、机具装备及后勤保障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严格落实森林防火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指挥步调一致。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