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泾阳多渠道拓宽绿色产业扶贫路

时间:2017-12-19 10:38:5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近年来,泾阳县综合施策,创新蔬菜产业扶贫工作方式方法,多渠道拓宽绿色产业扶贫致富路。

一是加强技术培训。该县以生产型、经营型、技能服务型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为重点,分类别开展“联合”“订单”“定向”培训。加强扶贫技术服务队伍建设,建立蔬菜产业技术人员库。

二是创新蔬菜产业精准脱贫模式,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针对全县现有蔬菜产业布局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制定一膜两用三熟高效栽培、双膜草帘覆盖大拱棚早熟及秋延栽培、莴笋—西瓜—芹菜高效种植、拱棚春甘蓝—茄子—秋菜花高产栽培四种模式,通过梳理整合各个蔬菜专业合作社、云阳蔬菜交易市场、电子商务网络平台等资源,保障贫困户种植的蔬菜销售通畅。

三是做好市场信息服务。分层次建立贫困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手机信息或微信服务平台,及时、精准推送农时农事、价格行情、农产品市场信息等,积极牵线搭桥,引导贫困村参与农展会、网上销售、农超对接等各类平台,多种形式促进产销对接。

四是构建利益链接机制。通过适合的经营主体使特色产业最大限度地覆盖贫困村和贫困户,鼓励工商资本进入产前、产后环节,把农村生产领域更多地留给贫困户。让农户通过加入专业合作社或依托产业化龙头企业,分享产业发展红利,形成购销关系稳固、利益联结紧密的链结机制。

五是完善社会化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基层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培育农技推广社会化服务组织,提高科技服务水平。探索对贫困村、贫困户技术帮扶的新模式,依托传统的公益性农技推广机构,借助社会性技术服务组织开展产前、产中、产后“全产业链”技术帮扶。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