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兴平扎实推进民生十件实事落地暖民心

时间:2017-12-08 16:24:50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今年,兴平市坚持把群众普遍关注的教育、医疗、生态、社保、基础设施、安全饮水等热点问题作为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 扎实推进民生十件实事落地见效,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一是投资1.1亿元实施兴化家居苑小学、赵村初中宿舍楼等教育基础设施项目,完成了13所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等新建改造工程,其余4所学校建设加快推进、年内竣工,惠及城乡中小学生约2万人。
  二是投资8000万元实施背街小巷惠民工程,北庙路工程全面建成,新华南巷、铁兴路等工程加快实施,这一批背街小巷道路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群众交通出行条件,方便周边上千户居民畅通出行。
  三是投资8000万元建设兴平市客运汽车站,停车场建设基本竣工,枢纽站、修理厂等设施加快实施,建成后日平均发送旅客2.5万人次,有效提升城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交通需求。
  四是投资3550万元实施妇幼保健院门诊综合楼和人民医院设备楼项目,综合楼和设备楼项目已全面竣工,与14家镇办卫生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全面推行医疗服务市镇一体化管理,极大地方便了城乡居民看病就医,域内就诊率达到70%以上。
  五是投资2600万元实施“十里荷香”湿地公园二期工程,观景木栈道、景观小品、园区道路、给排水等工程全面建成,绿化工程加快建设,将920亩坑洼不平的滩面治理成了渭河自然生态景观,成为市民休闲观光健身的好去处。
  六是投资3500万元实施城区亮化绿化工程,亮化槐里西路等5条道路20余公里,绿化南环路等6条道路30余公里,重点亮化绿化中心大街小游园等重要节点,着力将道路沿线及重要节点的公园、标志性建筑、道口桥涵等处打造成旅游景观小品。
  七是投资4000万元加快市域主干道路两侧和重点村落的“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示范路16条、示范村24个,完成美丽乡村“三改五化”(改厕、改水、改线,硬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工作,推动其他示范村建设全面提速。
  八是投资2000万元实施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3项全国试点工作,建成儿童福利院1所、儿童之家6家, 9家儿童之家加快建设,为1149名困境儿童发放补助334万元,救助流浪乞讨人员363人。
  九是投资1600万元解决2.9万人安全饮水问题,新建水厂1座、水源井2眼,在6个镇办10个村铺设管网154公里,加强水利服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集中供水工程正常运行,有效解决了2.9万人安全饮水问题。
  十是投资900万元实施兴平福利颐养大楼、殡仪馆提升改造和20个村级公益性公墓建设项目,福利颐养大楼加快建设,殡仪馆提升改造全面竣工,村级公益性公墓建成12个,8个村级公益性公墓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