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脂肪肝夏天吃什么好 一种水果可以调理脂肪肝

时间:2017-08-16 11:40: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具有分泌胆汁,储存肝糖原以及分解毒素等重要的技能。如果肝脏储积的脂肪肝超过肝脏重量的5%,就成为脂肪肝。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黄纯炽表示,脂肪肝患者平时要注意饮食,夏天的话,多吃葡萄对脂肪肝有一定的调理效果。

  葡萄能对脂肪肝调理产生一定作用

  葡萄本身营养价值丰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葡萄含有的糖类,对肝脏的修复有一定的效果。糖是保护肝脏的重要物质。每克葡萄糖能提供人体所需要能量的70%左右。糖还能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可以防止摄入体内的毒素对肝细胞的损害。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葡萄的糖类含量比较高,如果摄入过量,过多进食可导致血糖、血脂升高,可能会加重脂肪肝。适当的吃葡萄,对脂肪肝的调流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专家表示,普通不同的部位,营养也不一样。比如葡萄籽,就有一定的抗氧化作用,从饮食保健的角度说,对肝脏也有好处。但是要吃足够多的葡萄籽,才能产生效果。

  脂肪肝还能吃这些水果

  1、山楂

  夏天易出汗,消耗能量。酸能生津,而酸能生津,所以夏季调味可以稍微酸。吃山楂是很好的选择。山楂含有解脂酶,不仅有利于脂肪油脂类食物的消化、分解及代谢,而且还可降低血液中的甘油三脂与胆固醇。

  2、柑橘

  多数柑橘类水果含生物碱,能促进体脂分解,提高新陈代谢。此外,橘子富含膳食纤维,餐前吃有助减少脂肪吸收。新鲜的柑橘中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不仅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有效提高肝脏解毒、促进脂肪代谢。

  3、奇异果

  奇异果也成为猕猴桃,果熟期在8—10月份,现在正是吃奇异果的好季节。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可以增强体内免疫力、降低胆固醇、改善便秘、分解多余的体内脂肪,对于脂肪肝患者日常调养,也是有好处的。

  脂肪肝患者不要迷信吃一种食物或者水果就能治好脂肪肝。脂肪肝患者除了饮食上小心注意之外,还需要在运动上下功夫。长期坚持运动,才能消耗脂肪肝,促进肝脏的修复。脂肪肝在症状改善之后,仍需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锻炼。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