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正文

如何做好防晒工作?几招教你夏季也肤白貌美

时间:2017-08-08 17:07: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防晒美白是很多女性朋友夏天的重要功课,学会如何防晒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很多人不但抹了防晒霜,却一点作用都没有,那么防晒工作应该怎么做?

  选对SPF系数

  防晒是保养的第一步,然而选对合适的防晒产品才能有效防晒。防晒系数不是越高越好,SPF15的遮瑕率为93%,而SPF20的遮瑕率高达97%,SPF50的遮瑕率只提高了1%,为98%。一般阳光弱,暴晒时间短选SPF15左右的产品;阳光强暴晒时间长选择SPF15以上的产品,除此之外要每隔2小时再涂一次。

  出门前提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因为防晒霜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被皮肤吸收从而发挥防晒作用。除了涂抹脸以外还要在脖子上、胳膊上、手上均匀涂抹防晒。

  打开防晒伞

  随身携带防紫外线伞、帽子、太阳镜、穿着棉麻制长袖衣服。但这些只能阻挡一部分紫外线,而且遮阳伞,太阳帽无法阻挡来自地面反射的紫外线。

  挑选衣物

  其实,我们穿的衣服都是具有一定的抵抗紫外线的作用的,并不一定是只有防晒衣可以抵挡紫外线。

  相对而言,我们穿着的衣物纱织质地越密集,阻挡紫外线的效果越好。所以在挑选衣物时,尽量选择纱织质地较密集的衣物哦。

  用修颜隔离防晒

  防晒霜的防晒值测量方法是在1平方厘米的皮肤上涂抹2mg防晒霜的情况下测定的,实际生活中很少有人能够达到这样的涂抹量,自然也难以达到标示的防晒能力。特别是具有修颜润色效果的防晒霜,大量涂抹后就容易变成死白的艺伎脸,因此如果长时间在室外,可以与无色防晒霜叠加使用,起到更好的防晒效果。

  多吃蕃茄

  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是最好的防晒食物,而且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哦~土豆和胡萝卜也有防晒的功效,富含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另外还要切忌吃感光蔬菜,比如:油菜,菠菜,香菜,小白菜,芥菜等蔬菜,它们都含有光敏性物质,吃完之后遇到太阳光照的你,比任何时候黑的都快。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