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西安全力打造书香之城 将建1000个社区书屋

时间:2017-06-28 09:15:01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昨日,西安市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提交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到2020年我市将建设1000个社区书屋,全力打造书香之城。

目前西安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已基本形成市、区(县)、镇(街办)、村(社区)四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免费向城乡居民开放。全市有国家和省级文化先进县(区)7个,公共图书馆11个,公益性文化馆14个,镇(街办)文化站165个,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2736个。我市还实施千场戏剧惠民演出工程,已持续演出8876场,观众达1405万人次,满足了群众基本文化需求。全市还建成2981个农家书屋,有效缓解了农村数字出版产品和信息技术服务严重不足的问题;完成了8555户有线电视、122个wifi热点建设,解决了贫困乡村群众收看有线电视的难题,使党和政府的声音得到及时传递。同时全市扎实推进非遗保护工作,已列入非遗市级名录192项,列入非遗省级名录81项,列入非遗国家级名录10项;命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175人。

下一步,西安市将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市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全部达到国家一级馆标准。同时全力打造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建设。到2020年,打造10个全民阅读活动品牌,建设100个书香社区、100个书香村镇、100个数字农家书屋,建成100个智慧图书馆、100个电子阅览屏,推荐1000个书香家庭,建设1000个社区书屋。以音乐传承为主旨,打造“大师之路”音乐文化长廊等7大音乐文化街区,西安国际音乐节等6个精品音乐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