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扎实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助推精准脱贫攻坚

时间:2017-06-23 09:51:36  来源:铜川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2017年以来,铜川市认真贯彻中省有关危房改造政策部署,大力实施农村危房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切实解决农村贫困群众最基本的安全住房需求,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一是建立健全机构。市、区(县)两级均成立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办公室,落实专职人员,建立包抓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危房认定、项目管理、评估验收等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做到政策统一、路径统一、认识统一。
  二是强化政策引领。住建、扶贫等五部门联合印发《铜川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对补助对象、认定程序、标准和质量安全等做了明确界定,进一步落实市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配套7500元资金。同时,扎实做好全市农村危房改造示范样板村工作。
  三是精准核查摸底。结合贫困户数据精准识别情况,对初步确定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状况逐户核实,逐级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台账,确保改造对象认定精准。目前,已初步核定2000余户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其他通过移民搬迁等途径解决。
  四是加快整改落实。对中省反馈的问题,印发《关于推进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区分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四类重点对象,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对象,逐条剖析存在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项认真整改。
  五是强化绩效考核。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纳入脱贫攻坚任务考核。建立“月统计、季通报、年终绩效考核”工作推进机制,逐环节监控改造进展。定期通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示,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