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打响攻坚战

时间:2017-06-15 10:27:32  来源:延安都市信息网  作者:村官 阅读:

  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中华文化的精神标识。作为全国红色旅游的核心城市,延安是全省乃至全国红色旅游发展的标杆。延安红色旅游创建5A级景区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与显著的示范作用。

  2016年,延安市以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西北局、宝塔山五处革命旧址景区为主体,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今年9月底就将完成创建工作。

  2016年4月,为全面实施“文化引领,旅游带动”战略,加快把延安打造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延安市按照“中国革命圣地、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定位和打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全国红色旅游目的地城市,正式启动延安革命旧址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以枣园、杨家岭等5处革命旧址为主体联合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整治周边环境,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内部文化品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全面提高景区品质、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打造延安红色旅游发展升级版。

  按照计划,延安将在9月底完成联合创建任务,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杨家岭、西北局、宝塔山5处革命旧址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具体得分目标是: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分值1000分,得分950分以上;景观质量分值100分,得分90分以上;游客意见分值100分,得分90分以上。

  据了解,今年1月,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通过全国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被列入全国创建5A级旅游景区预备名单。3月,省旅资委组建专家组对延安革命纪念地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根据省旅资委专家组意见,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标准评分细则要求,延安在近几个月重点抓好了旅游交通、旅游游览、旅游安全、旅游卫生、邮电服务、旅游购物、综合管理、资源和环境保护、景观质量9个方面的创建工作,并依据创建标准和各部门职能,将创建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24个创建成员单位。截至目前,旅游厕所、停车场、游客中心、标识系统、景区信息化等“五大”硬件工作都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