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咸阳扎实打响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7-04-11 09:18:38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在3月30日召开的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暨全省“三农”工作推进会后,咸阳市迅速行动,采取系列扎实有效措施,层层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咸阳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用心用情用智用力推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提出了明确要求。咸阳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要求,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凝聚到中央及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不断开创农业和农村各项工作新局面。

    为了扎实打响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战,咸阳市决定在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5日左右,召开全市农村工作季度点评会,市级“五项重点工作”牵头部门和协作单位逐个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问题,排出县市区名次,部署下一季度工作任务,以科学的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结合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安排,由咸阳市级相关职能部门牵头负责,梳理收集中省关于“五项重点工作”的政策性文件,在年初安排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出台咸阳市有关重点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加紧制定“三抓一确保”重要批示落实工作推进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

    他们还细化任务,并分解落实。及时召开有关部门协调会,厘清各部门承担的重点指标、具体任务,尽快将各项任务条分缕析、细化分解到每个季度,明确每一项工作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部门、落实标准、完成时限和措施,进一步压实担子、夯实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八个一批”、“三权分置”、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苗木花卉产业发展等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咸阳市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还将深入基层明察暗访,加强日常工作督促检查,全面了解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摸排存在的问题,真正在一线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强化督查点评结果运用,切实把落实“三项机制”与推动“五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作用,真正考出压力、查清症结、点到痛处。同时,通过点评晒成绩、找差距、添措施,引导各级和有关部门切实把“三农”工作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