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铜川资讯 > 正文

铜川市铁腕治霾守护“铜川蓝”

时间:2017-02-22 09:50:5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2016年,铜川市在“人努力”上出实招,铁腕施治,共收获210个蓝天,列关中五市第二。省考核指标PM10是关中五市中唯一没有上升的城市。
  管控源头。铜川市不畏艰难,顶压施策,铁面铁腕,强制断电关闭石渣白灰企业23家,拆除34家关闭污染企业的废弃建筑物,拆除燃煤锅炉68台,实现建城区燃煤锅炉“清零”,同时坚持火电行业超低排放、水泥行业深度减排、规模化养殖全面治理等,南市区实现集中统一供热,把住源头关。
  抑制扬尘,坚持精细化治理道路和建筑扬尘污染,逐步推广湿法作业。投资540万元购置大型洒水喷雾车辆12台,对67个建筑工地落实扬尘控制六个100%,对120多条道路建立保洁责任清单,“定人、定岗、定责”,实行机械带水清扫,定期冲洗,随干随洒,扬尘得到有效治理。
  常态化管控,网格化管控“小、散、乱”污染问题,将在全省样板化的王益区红旗街网格化模式升级为“网格+微信”精准治污模式,加密监测网点,23支乡镇街办巡查队、4000名网格员全天候巡查,7个治污降霾卡点常态化值守。申报2016年燃煤锅炉以奖代补资金,下发困难群众冬季取暖补贴350万,调动全社会大气治理积极性。开展以治理臭氧污染为主的“百日行动”、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4次,收效良好。组织气象、发改、公安、交通、住建、工商、工信、农业、食药、煤炭等部门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和环保大检查,形成1+N多项治理主体。春节期间,联合公安开展烟花爆竹禁燃行动并提倡市民不燃放烟花爆竹,集中查处案件18起,行政拘留8人,除夕夜至初一中午12点,铜川市空气质量居全省前列。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