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热点资讯 > 正文

“黄牛”新招频出,购票需一再小心

时间:2017-01-04 10:35:05  来源:未知  作者:村官 阅读:

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全国春运铁路交通发送旅客预计达到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于是有媒体大放厥词称道,受春运人数增多、火车票预售期缩短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运很有可能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

因而受“史上最难抢票年”谣言左右,不少群众没有选择在官方购票网站12306上购票,而是铤而走险选择第三方抢票软件。有些软件虽是免费,但却在购票的同时收取“分享、安装和软件使用指导费”。有的抢票软件还默认勾选了“加速套餐”,有的还将保险捆绑销售来赚取部分费用。类似铁友火车票、智行火车票、订票助手、高铁票务等软件,付款时都自动勾选“加速包”。而“加速包”金额越高,抢到票的成功率也越高。在智行火车票软件上,售价200元的“加速包”成功率预估83.9%。

不可否认,网络技术的确对社会的发展有推进左右,但这种种的“捆绑消费”行为,于黄牛何异?虽然大部分网友在买到票的同时往往也不在乎这些钱的支出。但是,我们必须要知道,非官方的途经购票,本身就存在着很大的风险,而且这些行为无疑会助长了这种技术性“黄牛”的嚣张气焰,于民于国并无益处。最重要的是,第三方软件并无安全性保障,还有可能让你人财两空,钱花了,家还回不了。不少所谓的抢票软件都打着“无偿”的幌子,这就是一个很奇怪的地方,卖家又岂会做“无利可图”的事情?要知道,买家上传的个人资料信息就是很好的盈利点,这些信息极有可能被不良商家所利用,打包出售来赚取暴利。

当年12306里设计得千奇百怪的验证码的初衷不就是为了对付“黄牛”么?“黄牛”似乎总是技高一筹,但铁路部门不会容忍“黄牛党”作威作福。据了解,今年铁路部门改进了12306后台的部分功能以有效应对“黄牛”的技术性掠夺:其一、铁路部门控制了退票返库的时间,退出的票不会马上返库,而是随机放出,防止一些倒票人员退票后马上抢票;其二、设计了后台冲突判断机制,对购票行为进行分析;其三、对购票行为异常的账户、地址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实施风险防控措施。比如一些访问频度过高或者刷票过快的IP地址,会进行处理;其四、通过验证码控制热门线路刷票。

铁路部门在升级改进自身购票网站的同时,也要积极寻求与公安机关合作,联和行动起来坚决打击这种抢票软件的不法行为,保护好民众的合法权益。我们民众在购票时,需时时刻刻留意预售时间,掌握好放票规律,同时也要擦亮自己眼睛,选择官方的购票途经,不要选择第三方软件,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给自己的归家之路添堵。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