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延安资讯 > 正文

延安市吴起县“四创建四争当”再秀党建“内功”

时间:2016-11-22 09:47:57  来源:延安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2013年以来,延安市吴起县结合全县各个领域党建工作的差异化要求,创新党建工作载体,以“四创建四争当”活动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彻底解决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上水平。

    针对全县各个领域党建工作的差异化,吴起县将“四创建四争当”活动按照工作性质和角色定位,覆盖到全县四大领域,在社区党建工作核心定位为服务管理,在农村核心定位为发展产业,在机关主要以转变作风,提高效率为出发点,在非公经济组织中,以促进创业就业,提升企业自身诚信度和公众满意度为抓手。

    四创建四争当即为:在农村创建发展型党组织,争当带富型党员;在机关创建效能型党组织,争当表率型党员;在社区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争当奉献型党员;在非公经济组织创建诚信型党组织,争当创业型党员。

    活动开展以来,吴起县各部门单位,基层组织不断掀起活动热潮,一轮又一轮的“四创建四争当”活动在农村、在机关单位、在社区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创建发展型党组织,争当带富型党员中,吴起县长官庙镇三阳咀村、庙沟镇中台村在活动中成效凸显。冬日的长官庙镇三阳咀村,室外虽然气温寒冷,但村部院内却温暖如春,一块山地苹果专业合作社的牌匾在冬日暖阳的照射下熠熠生辉,村支书裴志东一边在招呼着前来参加山地苹果种植管护学习培训的党员群众,一边在忙着和山地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支部成员们进行着交流讨论。

    裴志东介绍说:“在山地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里,20名党员带动全村75户298人,累计发展苹果1650余亩。并成立了10个党员中心户帮扶小组,每个党员小组长包扶5到6名农户,目前仅苹果产业一项预计全村人均增收上千元。”

    在创建效能型党组织,争当表率型党员中,吴起县电信局、财政局以提高工作效率,党员带头争先为抓手,促进了机关作风的转变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吴起县电信局今年以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针对机关党员集体学习、学目标任务、撰写个人心得体会等设立党员积分制,并与年终考评挂钩,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成立党员突击队、个人承诺公开上墙,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了机关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了工作效能。

    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争当奉献型党员中,吴起县石油新城社区在服务事项中,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开通微信公众平台,线上办理交纳党费、群众反映问题等,方便了社区群众办事。以“互联网+”的形式,通过企业、党员干部捐资的方式,困难群众网上留言、开通“心愿树”等向困难群众无偿提供生活用品。

    在创建诚信型党组织,争当创业型党员中,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吴起驾校等一批民营企业成为诚信经营的典范,促进了全县就业创业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吴起县全鑫超市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全鑫说:“今年以来,公司新安置就业人员50余名,促进自主创业5例,公司面向群众设立的平价超市将继续坚持下去,赢得了广大消费者和群众的信赖。”。

    以“四创建四争当”活动为载体,吴起县把农村、机关、社区、和非公经济组织中342个党组织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活动之列,使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基层干部队伍素质、党员队伍生机活力明显增强。

    吴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孙炜刚说:“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年为契机,我们继续坚持以“四创建四争当”活动为载体,在强化保障、夯实基础、加强管理、规范程序、突出成效上促提升。”。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