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咸阳资讯 > 正文

三原马额郝家村集体砖厂被指违规承包

时间:2015-09-10 08:57:32  来源:陕农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近日,本网接到群众反映称:“三原县马额发展服务中心郝家村支部书记私自处理集体财产,2014年郝家村村支部书记郝天凯上任后,没有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选举出村民代表,私自叫了几个人把村上的砖厂其中的一片土地租给了别人。 另外2011年郝天凯在承包国家投资复垦的土地上建起六间两层的住房,并硬化了部分耕地。对国家复垦的土地造成了破坏。对此事村民意见很大,也曾多次向上级领导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希望媒体前来关注。”

    村民不知情 干部私自承包

    8月17日记者来到三原县马额发展服务中心郝家村了解情况。村民郝小平告诉记者:“今年四五月份村上孙五印在村集体砖厂的地方建起了厂房,经打听才得知村支书私自将集体砖厂承包给了本村村民孙五印,每亩租金950元。村上的集体财产村支书怎能不开村民大会、不向村民公示就将集体砖厂承包出去,这不是违反了相关程序吗?租金又去了哪儿?村支书并且占用复垦土地建起了六间两层,谁家的庄基也不可能这么大,这样的违规建设谁来管管。”


图为郝家村的集体砖厂

图为郝家村的集体砖厂

 

    村民郝某告诉记者:“原村集体的砖厂多年来闲置,村支书去年年底上任后在没有开村民大会的情况下,私自将集体砖厂承包给孙五印,孙五印在原砖厂地建起了厂房,群众才知道村支书将砖厂承包出去了。集体土地及资产被村支书不按程序承包给私人,群众多次反映当地政府,四个月过去了也没有任何处理结果。村民在孙五印口中才得知他以每年每亩地950元价格承包了30亩地,一次交了七年的承包费。承包费去了哪儿里,村民都在质疑。”

    村民冯义明:“砖厂出租时 没有召开村民会,不合情也没有公示,至于买的价格、砖厂的土地具体也不清楚。”

    前任村主任郝杜基告诉记者:“2015年5月在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也没有召开村民大会,现任村支书郝天凯私自签订合同,就把原集体砖厂的30亩土地买给了孙五印,每亩地租金950元,并搭建房屋,具体要干什么,群众也不清楚。”对于郝天凯2011年在承包的20亩可耕地上建起了六间两层近300平米的砖混房子一事,他坦言当时土地所阻挡过,听说交了些钱 ,但没有办理手续。


郝家村村支书建的六间两层

郝家村村支书建的六间两层

    村支书:砖厂承包没有公示 建房时曾交过钱

    随后,村支部书记郝天凯接受了记者采访。郝天凯告诉记者:“自己很委屈,2010年建房屋时,土地是荒地和沟渠,我自己花钱修的,当时土地所来人阻挡,不让盖房子,让我给土地所的指导员李娇交了10000元,当时没有给发票和任何收据,马宁所长知道这件事情。说随后办理手续,到今天也没有给我办下来,前段时间下过一次拆房通知书。我村砖厂承包一事是通过三委会同意、村民代表也都多次开会, 并承认砖厂承包结果没有向村民公示工作上有过错,目前承包给孙五印砖厂的这些费用全部在村会计哪儿,财所现在没有村上的账户,前任村干部还没有交接手续。”

    监委会主任高永财:“砖厂的事情是通过全体党员干部、全体村民的支持下对大家的议论的热点问题,多次召开干部会议、群众代表会议,为了使砖厂给郝家村群众带来效益,经群众代表会议讨论同意,包给孙五印进行经营每亩地950元,一次交7年承包费。郝天凯的房子是荒地、沟渠,是在2010年修建的。至于能否搭建,我是法盲不懂。”

    镇政府:积极协调处理 公布结果很难

    为进一步了核实情况,记者采访了马额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王凯 。王副书记:“这件事情我们正在调查处理,主管的武装部长在县上开征兵会议去了,纪检书记人不在。前段时间有群众反映过此事,我们也在积极的调查和协调。

    三原县郝家村违规将集体砖厂承包给个人,承包款留在私人手中。服务中心四个月对此事没有调查结果,何时能给群众一个明白?三原县国土局基层所收取手续费一万元是否有依据?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