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火车票预售期逐步延至60天 春运车票7日开售

时间:2014-12-01 08:31:55  来源:西安新闻  作者:村官 阅读:
    今起,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将由目前的20天逐步延长至60天。按照新的方案,12月7日,将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

  12306网站发布的公告显示,目前,铁路火车票是按预售期5天、10天、20天来售票。铁路部门日前决定,将实施延长铁路客票预售期方案,自2014年12月1日起,用6天时间,逐步将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天延长至60天。

  具体预售期如下:

  ●12月1日预售期由现行20天延长至30天;

  ●12月2日至12月6日,预售期每天再比前一日延长6天,也就是说12月2日旅客就可以购买明年1月6日以前的车票,12月3日可以购买明年1月13日以前的车票,依此类推;

  ●自12月6日起,预售期延长至60天,旅客可以购买明年2月3日以前的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其他售票方式仍按错后两天的原则同步执行。而计划元旦期间出行的旅客,则可从明天开始买票。

  按此推算,12月7日,将提前60天开始发售2015年铁路春运第一天(明年2月4日)的火车票,市民可以根据最新调整的车票预售期及时购买出行的火车票。此外,放票时间点也从16个调整为21个,即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同时C、D、G字头列车不再单独起售,起售时间与车站保持一致。

  开车前15天以上

  退票不收退票费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 近期需要退票改签火车票的旅客注意了。从12月3日起,火车票退票改签推出新措施。其中,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退票费。

  据介绍,此次新推出的措施有两大变化,一是提前15天以 上退火车票不收退票费,以往是20天。二是火车开车后当天也可以办理改签和退票,以往是车开了,就不能退。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