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驾照自学自考引热议 谁来教 ?如何监管 ?

时间:2014-11-28 08:33:09  来源:网络  作者:村官 阅读:
  11月24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将推动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改革,这就意味着过不了多久,学车族或将实现自学自考。消息一出,不少学车族纷纷叫好。不过,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有驾校专业人士表示,要彻底实现驾照自学自考并不容易。
 
    消息一出,有网友立即调侃道:“几千元终于不用交给驾校了,也不用去请假去驾校练车了,周末约朋友自驾游,顺道还把车练了!以后这好烟好酒能孝敬老爸了。”但也有市民表示,“如果驾照自考实现的话,会开车的老司机陪同新人练车,老司机需不需要教练员资格?出了事故谁负责?”
 
    “新政策确实挺好的,节省了不少时间,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练车。但是我还是担心场地问题和安全问题。也不知道西安有没有那么大的场地可以去练车,而且驾校的教练车副驾驶的位置有刹车,普通私家车的副驾驶位置可没有刹车”,家住碑林区23岁的李女士说。
 
    记者昨日还在一些驾校的报名点进行了走访,方新村附近一家驾校的负责人说:“说来说去还是要考试才能拿照,这个教练是最熟悉的,你找个熟人能教怎么开车,但是跟交规有关的要求未必都能说到,最后还不是自学容易考过难。”
 
    同时,该负责人还提出了几个问题,比如:1.教练车是进行过专业改装的,副驾驶都有脚刹。有些突发情况,亲朋好友陪练车不是专业教练车,遇到突发情况太危险了。2.目前学员学车都通过教练在固定场所进行,如果自学实行,交警在路上遇见无照驾驶者但有持照者陪同,在自称学车的情况下,该如何做出处罚?
 
    除了驾校,记者还采访了一位有20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他认为,现在交通拥堵在一定程度上和驾驶员的驾驶水平过低有关,如果自学实行,学车者也借机上路,怎么来监管,会不会造成出行更难?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