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陕西村官网--建设美丽城乡,重塑村官形象!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西安资讯 > 正文

临潼安装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 行人闯红灯会发警示

时间:2014-11-17 09:46:42  来源:西安新闻网  作者:村官 阅读:
     西部网—西安新闻网讯:“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候!”昨日,当记者在临潼区人民路十字等候红绿灯时,被身旁两个高约1米的黄色柱状装置发出的温馨提示音吸引。此装置名叫“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一旦有行人闯红灯,便会发出提示声音。

   经过观察,记者发现,在人民路十字有两组这样的装置:当人行灯为绿灯时,黄色柱状装置上的绿色LED灯会以爆闪方式提示过街行人,可以顺利通过马路;当人行灯为红灯时,黄色柱状装置上的红色LED灯会以红色爆闪形式提示过路行人静候等待 ,一旦有人在红灯时穿越此装置,装置马上就会发出“红灯越线,请退回等候”温馨提示音。

   此装置名叫“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是公安临潼分局积极响应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缓堵保畅工作要求,针对西临高速改扩建工程施工后,人民路十字作为临潼的交通枢纽,更是过往车辆分流的必经路段,车流量剧增,人流密集,为降低人为闯红灯造成交通事故致使路段拥堵和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所安装的智能“交通安全语音提示桩”。

 

   据了解,此装置24小时不间断运行,可在潮湿和震动环境下正常运行。在近1个小时的观察中,记者发现该十字路口未发生一起行人闯红灯行为,即便有个别群众准备冒险横穿马路,当温馨提示音响起时,大家都自觉退回到了警戒线以后。“有个这好,现在‘低头族’一不留神闯了红灯事小,出个安全事故就成大事了。”不少行人都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村官)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